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小学考试中需要掌握的技巧

2011-01-25 16:20:29  来源:奥数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显然会为诊断助力。有热心的老师对此结合所遇到的情况总结在小学各项诊断中的注意点。


  总结孩子的诊断失利,我想对其他孩子说,良好的学习习惯非常重要,有时候可能会影响你的一生。


  习惯一:做事不要拖拖拉拉。孩子书写速度比较慢,课堂上的功课较快的同学十几分钟,可她腻腻歪歪要写四十分钟,这次诊断她显然吃了这个磨蹭的亏。


  习惯二:诊断的时候先写名字,然后要把试题通览一遍,等到开考铃声响起马上开始作答。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在答题前心中有数,合理分配时间。孩子告诉我,我就没以为语文会有那么多的题量,做着做着才发现时间不够了,赶忙去写作文,谁料仅仅写了二百字就该交卷了。唉,原本可以拿的作文和阅读竟然成了丢分较严重的部分。


  习惯三:学会暂时放弃。除去有的孩子书写速度慢和没有通览试题的问题外,较大的问题就是死抱住一道题不放,结果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假想一下,如果她把数学难题暂时放下,抓紧时间做其他的内容,也许阅读和作文不会那么惨。孩子们在诊断的时候总会觉得,我可不能空下一道题,其实也许在思考其他试题的时候可以得到启发会恍然大悟呢。(我就有过类似的经历)往往是越做越不会做,影响后面的答题情绪。


  习惯四:学会反复检查。之所以要检查,一是看自己在初次做题时的理解和方法有无出错,其次就是要看有无丢题漏做现象。我无数次的和孩子说,你做了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会对,而你不做那就是优选的丢分了。


  习惯五:学会总结方法。其实在我担任每个班的老师的时候,总会把以上的一些算作诊断经验的感触讲给孩子,有些孩子总是不以为然,殊不知,这些经验和方法都是实践得出来的,是在别人的失误和悔恨中总结出来的,(比如我有一个同学,高考的时候就是因为做题速度慢导致大量试题没做而抱憾。)即便你不喜欢,也不能当做耳旁风,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一个人从进入小学开始,抛掉期中诊断,只算期末诊断就要二十二次,加上决定命运的中考、高考就要达到二十四次。这还不算平时大大小小的测验,个别学校的月考,高中部分科目的结业考。大学毕业后各种资格证的领取、职称的评定都离不开诊断。在以诊断定输赢的今天,掌握一套好的诊断方法尤为重要。而方法的获得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密不可分,有些孩子平时学得不错,一到诊断就坏菜,有些孩子平时蔫不兮兮,而诊断成绩却大放异彩。k 这次的失误可能不算什么,关键是看她能否以此为教训,改掉身上的陋习,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小K,老师相信你,一定行!


  在这里我衷心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它影响你的一生。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升 考试 需要 掌握 技巧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