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哈市代写暑假练习生意火 枪手很“专业”

2011-08-23 09:52: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新学期即将开始,又到了孩子们“突击”暑假训练的时候。记者与“枪手”们进行了近距离接触发现,这些“枪手”价目详细,能模仿孩子笔迹,堪称“专业”。

  代写者多数是年轻人

  记者打开百姓网,选定哈尔滨输入“代写训练”,仅较近两月时间就有近30个帖子。点开题为“代写训练”的帖子,里面写着“本人为在校大孩子,常年代写暑假功课,小学暑假功课20元一本,初中25元一本,高中30元一本,其中高三35元一本,数量多可有优惠。”

  随后,记者打电话与几个发帖子的“枪手”取得了联系。据了解,这些枪手大多自称来自高校,也有公职人员和假期补习班的辅导老师,他们想利用暑假时间赚点零花钱。根据圈内规则,枪手们大多明码标价,收费标准依照年级、科目、难易程度和数量的不同而定,年级越高价格越贵。找到雇主后,他们会通过QQ、短信、SMN等形式与雇主商议约定地点。记者与两名“枪手”经过沟通,双方约定在次日交易。

  “枪手”现身

  17日15时许,迟到了20分钟后“枪手”才到约定地点,这名戴眼镜,个子较矮的男青年称他是哈市人,是吉林省某大学化学专业的大三孩子。记者拿出一本初二英语加油站,要求他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且不能让家长和老师发现其中“猫腻”。“枪手”很自信地讲,自己高考时英语考了130分,应付初中英语没问题。此外,为了应付老师,他还可以适当地用红笔改正错误答案,让它看上去像是做错之后改过的。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一本160页左右的加油站,较终以45元的价格成交。为了表示诚意,他表示可“货到付款”。

  半小时后,“枪手”小张出现,她戴了一顶遮阳帽。这位自称是某大学物流专业的女大孩子讲,自己从中学开始就经常帮人代写功课。说罢,拿过记者准备好的小学三年级数学加油站表示,两天内能完工,开价35元,同样是“货到付款”。

  “质量”优劣各异

  19日中午时分,记者接到了大三男生电话,称他优先半天完成了功课。在报业大厦前,翻开男生交还的加油站记者发现,前几页的选择题做得不错,为了“仿真”,他还特意在答案处留下几处错误的答案,再用红笔批改,做出一副有检查有改动的样子。但往后翻,加油站的填空题字迹略显潦草,英文有多处连笔,不像是一名初二孩子能够写出来的。对此,男生坦言,为了赶时间,加油站较后几十页写得很潦草。

  而另一位约好17时交易的女生小张,直到19时30分才出现。记者翻开加油站,满是横平竖直的大字,很像是小孩子的字迹,显然在模仿笔迹上下了一些工夫。小张称,自己代写很有经验,不熟悉的题上网查查就会了,马上要开学了,她不会再接单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哈市 暑假 生意 枪手 专业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