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 准备工作已全到位

2011-08-31 17:15: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北京市教委昨天(8月30日,下同)发布消息:北京市中小学、小学入学开学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力争实现“每所学校平稳顺利开学,每个孩子按时到校学习”。日前,市教委将与电视台合作,现场直播4所学校的开学典礼和开学先进天的新课堂。

  校安工程完成总任务的97.4%

  按照规划,北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将改造校舍652万平方米,共涉及1639所学校,4403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70亿元。其中,加固511万平方米,翻(新)建141万平方米。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已累计开工635万平方米,占三年规划改造任务的97。4%,其中竣工550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今年北京市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工程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一年级新生免费配发小黄帽

  开功课,各区县组织学校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助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门卫安保工作;加强校园环境的卫生清理整治;全面检查学校的设备设施安全,特别是孩子食堂卫生、宿舍安全等问题;做好住宿生安全管理。

  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孩子安全意识、提高孩子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切实做好新疆、西藏孩子开学返校工作。

  为助力小孩子交通安全,今年,市教委免费为北京市小学一年级新生配发了小黄帽。据悉,小黄帽一套三顶,分别在冬、春秋、夏季使用。

  农村孩子实行“三免两补”

  北京市在全部实现了“两免一补”基础上,对农村孩子实行义务教育的“三免两补”,即免杂费、免教科书费、免住宿费、给予生活补助、给予交通补助。

  市教委认真落实对家庭困难孩子的资助制度,确保孩子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创造条件接收残疾人入学,不断扩大随班就读和普通学校特教班规模,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加快发展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

  北京市新增教师2000余名

  在科学配备学科教师的基础上,今年,北京市通过招考、招聘,新增教师2000多名。很多区县利用假期加强对校长和教师进行专题培训;一些学校加强教职员工专业培训,特别是加强对新任教师的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施教水平。

  各区县积极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教学用书配发工作,确保开学时北京市师生用书全部到位。各学校也采取措施,助力教育教学设备配备齐全,助力学校顺利开学。市教委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教育收费政策,坚决禁止学校乱收费。

  三区备下14500个安置学位

  目前,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约有43。37万人,70%以上在公办中小学就读,还有约10万随迁子女在自办学校就读。

  今年,一些农民工子女自办校由于租赁合同到期、校舍有严重安全隐患等原因而陆续停办。市教委明确要求妥善安排全部就读孩子,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截至8月25日,朝阳区建立了分流工作绿色通道,已有3100余名孩子进行了入学登记。海淀区建立了“一校一策”的工作方案和“一校一组”的工作安排,已为1208名孩子发放了接收学校的《报到通知》。大兴区乡镇和教委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提供接收分流学位2062个,加上原在校就读的孩子,三个区共准备了14500个安置学位。

  义务教育八成孩子就近入学

  按照义务教育免试就近的入学原则,北京市不断完善入学政策,坚持依法规范操作,特别是今年,又进一步完善了措施:严格查处公办学校举办的以招生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进一步明确区域内每所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公办中小学都必须承担划片就近入学的任务;每所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公办中小学校都要公示学校录取的孩子名单;将所有捐赠资金和物品全部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彻底切断与学校的利益联系,进一步缩小高中“三限生”的比例;加强依法监督力度,严禁捐资助学与孩子入学和招生录取挂钩,严禁向孩子收取与入学挂钩的任何费用;规范招生操作时间,严禁无序跨区流动;利用电子学籍加强入学管理,严格限制孩子的二次流动,确保义务教育入学秩序稳定。

  目前,北京市小学采取划片入学、进入寄宿学校(班)就读等方式入学,共有入学新生10万余人。初中通过推荐派位、划片入学、企事业举办学校子弟入学、对口直升、特长生入学、到寄宿制学校入学、到民办学校入学等方式入学新生有近9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通过划片入学、电子派位、对口直升等就近入学方式入学的孩子占全部孩子的80%以上。普通高中通过中考招生5。5万余人。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