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真的不要给教师送礼 送不送都是一回事

2011-09-08 15:42: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教师节临近,不少家长正为如何给老师送礼而纠结,有的甚至毫不避讳在网上发帖询问“应该怎么‘表示表示’?送多少比较合适?”而对于家长送礼的种种“热情”,其实很多老师也在为此纠结!

  “书是靠自己读的,我刚刚带出一届高三,对于一些成绩好、自觉性强的孩子自然会多加赏识,根本就没想过送不送礼的……”近日,绍兴某论坛上一则《教师节到了,我想对家长说……》的帖子一经出炉就受到了很多网友的热议,赞同者有之,持怀疑态度的也有之。

  发帖人是一位网名为“列那湖”的高中老师,他(她)呼吁家长教师节别送礼:“真的不要给教师送礼,要竭力制止这种歪风邪气……”

  新闻

  事件

  “教师节送礼”这件事,有老师在网上“真情告白”


  8月27日,离教师节尚有半个月的时间,网友“列那湖”在网上写下自己的“真情告白”:“作为一名高中教师,我对一些网友发的关于要不要给家长送礼的帖子很敏感,在这里我想对广大家长说,真的不要给教师送礼,送不送都是一回事,你想你送了,难道你的孩子会从60分提高到90分了?你不送,你的孩子会从90分掉到60分甚至更低吗?没什么效果的,书是靠自己读的,我刚刚带出一届高三,对于一些成绩好、自觉性强的孩子自然会多加赏识,根本就没想过送不送礼的……”

  这位老师在帖子中说起,确实也有家长给自己送礼,但是基本都是退回去的,可有些家长第二次还是会送来,弄得自己好不尴尬。“每名老师都希望自己的班级考得好,自己带的孩子成绩出色,所以,不要给自己抹黑……”

  几日后,另一位同为教师的网友“bbabb188”也发帖“应和”:“我自己的孩子今年9月读小学入学了。教师节到了,送礼是送还是不送?我和家人说,没必要送……”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这位网友,了解到他是市区一所初中的任课老师,他说:“我是个公平主义者,看不惯社会的不公平,尽量做到面对孩子的公平。我想,教师也大多如此。”

  一帖之内辩论激烈家长在送与不送之间很纠结

  帖子出炉以后迅速引来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跟帖表示称赞,一些网友也跟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网友“实话实说007”就表达了相同的纠结心情:“我是一名教师,我真不希望家长送礼。收也不好,不收也不好,较好是不送。”

  “我们家是从去年才开始送礼的,其实也并不是我们本意,主要是其他同学都送,怕自己的小孩落在别人后面。”孩子念小学六年级的王女士表示。

  网友“虎啸笋”是位小孩子的家长,小孩要读四年级了。“从小学入学至今从不给老师送过一分钱的礼!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在面对的时候真真正正、表里如一地尊敬孩子的老师!也只有这样,孩子的老师才能理直气壮地直面我这个家长,毫无保留地陈述孩子的优势和缺点。更只有这样,当孩子捧来‘五星级’奖状的时候,我才能深情地对孩子说,‘孩子你真棒!’‘全亏老师教得好!’所以今年,我仍然决定只让孩子带去口头的祝福,坚决不送礼!”

  另一位家长、网友“能源紫水晶”则表示,知道孩子学习还是主要靠自己,但每次教师节还是会略表心意,是为了表达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尊重。

  而网友“爱小猪猪”也讲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件“教师节送礼”的事:“我同事的孩子也给老师送了,结果给退回来了,她说这样也很郁闷的,宁可他们收下的。”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真的 不要 教师 送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