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从小学小学数学走向初中数学

2011-09-26 16:31:07  来源:智康1对1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智康1对1小学指导中心罗立民老师

  由于小学问题,小学数学与重点中学车上关系,弄得全民小学数学。换句话说,新初一的孩子中,80%甚至更多的人学习过小学数学,那小学数学的学习和初中的数学学习到底有多少联系呢?

  我们先从下面几个方面去比较一下小学数学与初数

  一、对象

  小学数学:部分有兴趣的小孩子

  初数:全体中孩子

  二、目的

  小学数学:分两部分,①孩子学有余力,对小学数学很感兴趣,非常喜欢

  ②为了学小学数学而学小学数学,想通过小学数学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初中:诊断【中考】

  三、内容

  小学数学:小学数学一部分内容是课本的提高,还有一部分则是更高年级所涉及的知识点

  初数:完全是课本内容

  从难度上来说,学过小学数学的孩子会觉得初数很简单,这是必然的,但是这并不代表孩子就能学好初数。首先,孩子在做小学数学的时候,有时就算做对了,他也不能真正知道为什么是这个答案,很显然,小学小学数学更倾向于直觉,我有很多孩子脑瓜很灵活,转的很快,看到式子后,虽然他不知道式子表示的是什么,但是能把正确答案算出来。

  相反的,中学的数学要求的逻辑思维要比小学高很多,换句话说,对中孩子的要求是对每一个步骤的理解以及相应的下一步要做什么,都要严格的安排好,思路很清晰。

  中学数学和小学的断层就是出现在这里。初一数学的问题往往出在直觉思维往逻辑思维转化上面,重点中学考的只是数学上的灵活应变能力。也就是说,如果孩子在小学的数学学习中习惯于逻辑思考,习惯于一步步分析,那么中学的数学也没什么问题。反之,如果孩子学小学数学是似懂非懂、死记硬背,则需要有个调整期。

  从学习习惯上,小学数学对于公式的记忆要高于初数,而初数,对孩子的分析能力要求增加,到了中学,学员必须要求自己对每一个过程了解,了解其中的含义,也就是说要从猜变成证。

  新初一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做好准备,顺利度过这个过渡阶段!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