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2012小学各科学习规划——语文

2011-10-18 11:23:5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随着六年级的开始,不少家长都开始行动起来,开始备战2012年的小学,每年的3月初到6月中旬,是小学准备的黄金100天。这段时间,很多孩子家长都把目光投入到小学准备中,那么,到底各科应该注意些什么?较难的地方在哪里?

  2012小学备战大计

  “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前来接受小学培训的孩子一茬接一茬。”有教育人士分析,小学培训“热浪”逼人,反映了当下现象的普遍。家长送孩子到培训机构进补,一方面是跟风心理,另一方面是担心“裸考”吃亏,现在的小学辅导已经成为像年轻人结婚买房一样的“刚性需求”。那么在备战过程中每一科需要怎么安排呢?

  语文

  准备:阅读作文各占三成


  小学考的难度比毕业试要高很多。从内容上,语文有基础知识、阅读和作文,各占30%左右。在这三个月的准备中,基础知识方面要注意四至六年级的诗句,比如描写月亮的诗句有什么?阅读方面,可做一些名家名篇;作文方面,要多练一些,多一些情感表达,多读一些与生活实践相关的书。

  较难:诗词和课外知识

  语文科较难的有三点,一是语音部分。广东孩子多讲白话,前后鼻音分不清。二是诗词部分,小学课本有80首诗要背,有的孩子背出来了还写不出字来。三是作文。基础知识部分还要注意课外知识,如成语的理解,今年是兔年,含有兔的成语有哪些等。

  支招:两周完成一篇作文训练

  要突破作文,首先要明白作文不一定要写得多么美,主要是表达自己的感情,要懂得感恩。对于作文不好的孩子,他们常用的方法是领着孩子一点一点列提纲,完成一篇范文,这样以后应付作文就游刃有余了。

  诊断作文要加强审题,往年扣分较多的就是离题,在写作技巧上,她有四点建议:一是准备几个合适的材料,学会一材多用;二是提炼自己的语言,使用书面语;三是训练作文的拟题;四是有针对性地二周完成一篇作文训练,精批细改。阅读部分如果是记叙文,要先通读文章,再看题目,再寻找答案,再核对。写人的文章,人物形象的评价要全面,写事的文章,要看清文章的线索,写景的文章,可以一边看一边画草图,画完图整个文章就清晰了。如果是说明文,回答问题要从原文出发,不能主观猜测,有发挥的内容,可以加入对生活的体会与思考。复习诗词和课外知识,要以文学常识为主,对课文的作者介绍,不能忽略课文中的小字部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2012 小学 各科 学习 规划 语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