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小学数学班,越叫停越疯狂,变身"思维培训班"

2012-10-13 10:47:59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刚开学才一个多月,黄女士的孩子就拿回了各种宣传单张,让她惊奇的是,原来的小学数学班没了影踪,一些拓展班、思维班却层出不穷。报名了兴趣班后,从孩子拿回的资料分析,原来学的还是小学数学!

  记者采访发现,国家、省市三令五申叫停小学数学班后,小学数学班换个马甲,悄然变为各种思维培训班,而且有培训班在报名当天就满员。叫停小学数学11年,缘何仍难停?较大的问题在于:小学数学仍是冲击学校的重要筹码。有教育相关人士称,这就导致小学数学班越叫停越疯狂。

  小学数学班变身“思维培训班”

  数学创新思维培训班、英语兴趣班……刚开学不久,黄女士就被儿子带回来的各种宣传单张弄得眼花缭乱。黄女士仔细一看发现,单张上写着数学兴趣班,主要培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能力,至于要学什么也并没有透露。一个月上2~4次课,算上住宿费,报一个班要1000多元。

  拗不过儿子,黄女士匆匆为儿子报名。可是回来看儿子的资料发现,鸡鸭同笼,钱币正反概率,这不就是小学数学吗?

  记者调查发现,新学年培训机构并不像以往明确提出“小学数学班”,而是以“数学兴趣班”、“数学课外班”、“思维拓展班”等为名招生。记者致电学而思培训机构,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显得比较谨慎,表示该机构“已经没有小学数学班了”。当记者称是朋友介绍的之后,对方便称是有”数学培训班”,“与小学数学的内容相似,主要是负责一些数学知识的延伸和拓展。”孩子入功课还须进行分班诊断。

  学费虽贵但名额一天报满

  无独有偶,市内另一所培训机构智康一对一负责招生的蒋老师则告诉记者,该机构是学而思属下的,其秋季班的小学数学报名已经截止,早在6月份报名当天就全部满员。据其介绍,该机构目前学习小学数学的就有1000多人,既有“1对1”,也有“20人内”的小班教学,如果学完全年四个季度的培训班,花费分别在1万元和2万元左右。

  不仅培训机构的小学数学班依然火爆,记者了解到,“地下”小学数学培训班仍还有市场。家长张先生暑假就帮儿子报了华师的秋季小学数学班,老师主要是华师数学系的老师和大孩子。张先生说,当初为了选个好座位,他早上7点就到了报名点,可现场都已排起了长龙。张先生说,相比培训机构的昂贵学费,华师小学数学班630元/期的收费他更能承担一些。

  叫停小学数学已经叫了11年

  其实,关于小学数学,叫停口号已经喊了11年,可这趟“高速列车”却从未停下。今年学期开功课的8月28日,教育部网站挂出了含有30条内容的秋季开学“监管令”。主要内容包括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诊断、考核、诊断选择孩子,禁止举办与入学挂钩的培训班,坚决制止“小学数学”等各种学科邀请赛、特长评级与学校录取相挂钩的行为,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重点班。

  早在2001年,教育部就发布禁令,规定“奥赛”成绩不得与招生挂钩。2010年,教育部有关高考加分政策也进行了重大调整,规定国内小学数学赛事只加分不能保送。今年6月,广州市教育局重申了义务教育“八不准”,其中特别针对小学数学的就有“六不准”,引导去除小学数学“功利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