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家长必读:请不要代替孩子“做梦”

2012-10-16 11:38:32  来源:腾讯教育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如何为孩子选择兴趣班?哪些兴趣有益于孩子一生的发展?近日,哈佛大学的删掉官、两位哈佛大学孩子家长来到浦东新区冰厂田小学入学世纪部,与小学入学家长交流。他们提醒:家长不要代替孩子“做梦”,为孩子选择兴趣班时,凡是涉及孩子的规划需征求孩子的意见。

  “如何发现孩子的兴趣点,科学地为孩子选择兴趣班,这是年轻父母关心的热点。”冰厂田小学入学家长沙龙负责人王劲青介绍,小学入学通过问卷调查、家园论坛等途径统计家长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其中幼儿的兴趣发现和培养备受关注。为此,冰厂田小学入学专门设立“家长沙龙”活动,每个月关注一个热点话题,邀请相关领域的相关人士、优秀家长代表担任嘉宾,解答家长们的疑惑。

  培养孩子的兴趣点,抓住孩子发展的敏感期很关键。哈佛大学中国地区删掉官汤玫捷的母亲唐云回忆道,女儿升入小学后,记忆力较强的她迷上阅读,语文书上的所有文章都能很快背诵。唐云发现女儿这个优点后,陪伴并鼓励她多看书。除了一起看书,她还鼓励女儿用语言描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晚上,我喜欢和女儿聊天,听女儿讲学校里的见闻;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还鼓励女儿记日记、写作文,训练她用文字表达想法和观点。”唐云补充道,“在女儿语言迅速发展的敏感期,我们发现了她的语言能力强的特点,并通过不同的方式不断提高她的语言能力。”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