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上海纽约大学今起招生

2012-11-08 09:17:16  来源:钱江晚报 文章作者:王玲瑛

  2013年招收300名孩子,中国内地151人,浙江是重要生源地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读上纽大?美国招生官解析办学理念


  由美国较大的独立研究型大学纽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合作设立的上海纽约大学,虽然教学大楼还在建,教授还在全球招募,却一直吸引着全国各地考生的注意。

  昨天,上海纽约大学透露,上纽大的招生方案已通过教育部审批,招生程序启动。今天,上纽大官网将公布基本招生程序及常见问题解答。

  对浙江优秀孩子,很重视

  上纽大校长俞立中说,目前,上海纽约大学的招生部门已经在全球范围,寻找优选秀、较聪明的年轻人,成为2013年秋季入学的首届新生。2013年,学校计划招收300位孩子,其中国际生149人,通过纽约大学招录系统招生;中国内地孩子招收151人,将在几个试点省份进行。

  浙江是上纽大极重视的生源地,华东地区都会优先考虑。这300名孩子,可以充分利用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所有资源,其中包括纽约、阿布扎比校园和11个海外学习中心。

  上海纽约大学孩子,毕业时将同时被授予纽约大学学位和教育部认证的中国大学学位。

  高中3年的成绩,很重要

  美国纽约大学招生事务助理副校长Shawn L. Abbott(2006至2010年曾任斯坦福大学招生部主任);纽约大学亚洲战略规划副校长、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R. May Lee,昨天共同解析了美国高校招生对上海纽约大学招生的影响。

  他们说,美国高校极为重视孩子的高中学业成绩,并且会分析每位孩子在过去3到4年所学习的课程和成绩,尤其是一些基础科目的成绩,比如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及语言(包括英语)。

  招生人员还会综合评价孩子的推荐信、标准化诊断成绩、短文及课外活动等情况,选择“较适合”上海纽约大学的孩子。

  上海纽约大学的招生,不仅要看孩子成绩,也要看孩子自己提交的短文和推荐信等材料。申请读上纽大的孩子,要填写一份全英文的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是美国高校用来采集申请者定性信息的在线申请系统)。

  蛇年春节后进行删掉

  蛇年春节后,上海纽约大学招生人员将通过“校园日活动”,对所有有竞争力的申请者进行删掉。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将被邀请参加“校园日活动”。学校通过该活动全面评价孩子的综合素质及其与上海纽约大学的“匹配度”。

  据透露,上纽大的“校园日活动”将借鉴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园的成功招生经验。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区,校园日活动为期两天。在这两天里,孩子会被分成小组参加不同的活动,比如公共演讲、合作猜谜、示范课程等。这些活动旨在体现孩子的团队合作意识、交流沟通能力、解决问题技巧、课堂互动能力等。

  两位美国招生官透露,在上纽大校园日活动中,学校还要着重考察孩子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因为上海纽约大学的教学语言为英语,孩子毕业时必须具备流利的英语水平。

  在个性方面,上海纽约大学的孩子要乐于接受新体验、探索新知识、在倾听和提问中寻求前进的动力。更重要的是,上海纽约大学的孩子要有强烈的好奇心、社会责任感和共鸣感。

  “简而言之,我们寻找的是未来的发明家、企业家、学者、。”Shawn L. Abbott说。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高校动态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