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中学资料 > 正文

初三生备战期末考要以课本知识为主

2012-12-17 11:03:19  来源:北京考试报

  距离初三先进次期末诊断还有一个月,对初三生而言,这次诊断既是对上学期学习效果的检验,又是一次了解自己在全区学习情况的机会。有关老师建议,期末考的内容以初三新知识为主,考生准备要注重课本知识的掌握。

  初三生周雪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是中等,前两年学习的基础知识不算牢固,平时上课跟着老师学新知识,周末还要上补习班巩固以前的知识。期末诊断即将来临,她不知道要复习哪部分,生怕诊断时碰到以前留下的漏洞会影响成绩。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王梅表示,通过这次诊断,考生可以将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展现出来。学校也会把这次诊断作为检测考生基础知识掌握和初步综合思维训练情况的一个重要参照标准。现阶段,初三先进学期还没有完全结课,考生在期末诊断前还会学习新知识,而期末诊断的考核内容基本上就是初三先进学期的学习内容。诊断临近,考生更要紧跟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当天内容当天“消化”。准备期末诊断要以掌握课本知识为主,考生在回归课本时要掌握好基础知识和题型。在诊断中,基础知识题占比例较大,难题是用来拉开差距的。考生要先助力基础题应对自如,再查漏补缺能力题;学习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更要如此。只有把基础知识掌握牢固了,才能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

  另外,这次诊断也是查漏补缺的过程,考生即使成绩不理想也没关系,正好通过诊断找到自身薄弱点,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复习打好基础。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中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