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中学资料 > 正文

期末考试分数等于过年心情 中学生称悲哀

2013-01-22 17:18:37  来源:钱江晚报

  胡萝卜,蜜蜜甜,看到看到要过年……这句童谣较能呈现孩子们对过年的盼望。那么,正在进行的期末诊断好坏是否会影响中小孩子过年的心情呢?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解放碑步行街随机采访10名中小孩子,小孩子比中孩子轻松,中孩子比高中生轻松。

  小孩子说

  不影响,从来都不影响噻


  李宇航(小一):过年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南旅行,很期待,成绩回来再说吧。

  张炎炎(小二):考差了下回再努力就是,过年应该开开心心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何玉佳(小四):不影响,从来都不影响噻。

  张涵(小五):不影响心情,嗯……至少不影响我的心情。成绩不是学校里较重要的东西,友情才重要。但考差了肯定会挨爸爸妈妈的骂。

  向佳(小六):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考不好就上不了好初中,自己回家过年也玩不起劲儿。

  中孩子说

  考差了这个年就过得悲哀


  李冰月(初一):上初中的先进次诊断,大家都看着呢,考不好肯定影响过年的心情。父母们聚在一起都喜欢谈论自家的孩子,如果我考差了,爸爸妈妈肯定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

  温文豪(初二):你说呢?考差了自己肯定不好受,觉得浪费了一学期的时间,父母也会不高兴。但这种不高兴应该只会持续到过年前。

  汪裴语(初三):还是有点在意期末诊断成绩,因为这关系到初中升高中的先进批保送资格。

  刘蔚(高一):说不影响过年的心情是假的,如果周围亲戚家的孩子都比自己考的好,那这个年就过得更悲哀。

  秦露(高三):虽然较终目标是高考,但也挺在意下周即将举行的一诊诊断。我希望自己能正常发挥,让自己以及为自己担心的家人都过一个踏实的年。

  新闻纵深读书12年你要参加多少场诊断?

  呼和浩特一位初一男生因为期末诊断位置下滑而跳楼身亡,社会又第N次议论“考分至上”、“诊断教育”。那么,读书12年,从小学到高三,一名孩子究竟要经历多少场诊断?

  小学六年共64场

  大部分学校的一、二年级只考语文和数学,分别为半期、期末诊断,4个学期共8场诊断,两门课共16场。

  三年级到六年级,增加英语,8个学期16次诊断,三门学科就是48场诊断。小学六年一共64场。

  初中三年共138场

  初一年级的诊断科目有7科,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历史、政治。其中语数外分别有半期和期末诊断,其他4科只在期末诊断,共20场诊断。初二多一科物理,共22场。

  初三新加化学科目,半期和期末共24场诊断;部分学校开始有月考,按一年8次算,共96场诊断。初中三年共138场。

  高中三年起码189场

  高一共有9门学科,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只有半期和期末诊断,共36场。

  高二文、理科分班,且大部分学校开始组织月考,一年按8次月考算,6科共48场。加上半期、期末诊断,以及9个科目的会考,共81场。

  高三与高二的诊断相似,除了基本半期、期末共72场诊断,还不乏铺天盖地的各科周考、单元测验、专题巩固诊断等等。

  这样算来,高中三年起码189场。读大功课,我们一共要诊断391场。

  推荐阅读:

  中小孩子寒假“做题”成主流家长称无奈

  初二孩子迷上恐怖小说,怎么办?

  读书12年,诊断超过1000次

  北京6所小学期末诊断不用卷子变成闯关游戏

  2013年杭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和开学时间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中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