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中学资料 > 正文

家长为体育中考花重金请私人教练

2013-01-23 14:59:55  来源:钱江晚报

  为了在中考体育中拿助力能力、,考生们参加各种中考体育培训班、“吃小灶”,这并不稀奇。在这样那样的中考体育培训班里,一个教练基本带着四五个孩子一起训练。但今年,有心急的家长为了孩子在即将到来的体育中考中“有效率”地拿,甚至不惜价格请起了一对一的中考体育私教。

  体育中考还差两个月

  突击,家长无奈请了私教


  上周六下午,某高校田径场,杭州一所重点中学的初三男生“小宇”(化名)正在私人教练的指导下重点训练着自己体育中考中的耐力类项目1000米跑。跑了两圈800米,“小宇”已经明显感觉自己体力透支,私人教练对着气喘吁吁的“小宇”说道:“还是要注意步伐,你刚才一圈跑了350步,必须调整到300步左右。”

  “小宇”告诉记者,他的体育中考项目选的是实心球、跳绳和1000米跑,前两项成绩还马马虎虎,可1000米却让他很崩溃,“刚来时的成绩是4分30秒,差不多只能拿3分吧(助力能力为10分),现在能跑进4分10秒了。”

  “体育提高成绩毕竟要比文化课多考几分简单多了,体育中考的30分,家长不敢不重视。其实我们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陪他练长跑了,除了天气不好,我们几乎天天陪他去跑的,可3个月下来,学校期末一测,成绩居然一秒也没提高,我们这才着急了。”“小宇”妈妈说道,再有两个月就诊断了,他们也知道太晚了,于是才会想到请一对一的私教,好较有效率地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记者了解到,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但“小宇”妈妈为儿子三个诊断项目请私教花的费用为5400元,大大超出一对多的费用。

  体育训练需要竞争性

  选对合适的项目更重要


  “一对一肯定有效果,但效果并不见得就比一对多好。”杭州一家体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道,他们从不向家长推荐私教课程,但今年确实有10来个孩子为了体育中考在他们这里请私教的,前两年从没有过,“有的是和文化补习班的时间冲突了,更多的是家长觉得离诊断没多少时间了,‘逼’着教练给他们上私教,好火速加油。”他甚至坦白地告诉记者:平时就喜欢运动的孩子,一定更容易在中考体育中拿,而且更不需要在诊断之前集中“恶补”,“家长与其到初三时才想到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给孩子上体育培训班,不如小时候就帮他培养运动的兴趣。”

  “如果要非常诊断地准备体育中考,那么初二下学期就应该有针对性地训练了,临近诊断才匆忙备战,效果一定要打折扣的。体育是竞争性的项目,而且训练时的氛围很重要,一对一的训练效果反而不见得比一对多好,对考生的心理也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杭州宏优体育的教练吕扬帅建议道,“选对项目比选培训机构重要多了;一般人认为容易上手的排球其实较难拿助力能力;实心球则是相对容易稳定发挥的项目。”

  推荐阅读:

  2013中考体育准备小秘诀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中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