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杭州钱塘外语学校小学,会变成学军小学的民办部吗

2013-02-06 11:24:21  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校方澄清:没这回事,小学部现在是在外过渡

  学校将投入上亿元高标准重建,预计下半年启动

  日前,冬冬妈:前两天路过行知小学,发现学校换门牌了,换成钱塘外语学校啦,这是怎么回事?

  有热心家长马上回复说,钱塘外语学校小学部已经给学军小学了,学军小学可能会用钱塘外语学校小学部率先开启民办的模式。

  昨日,记者向杭州钱塘外语学校求证,校长周华松说,小学部只是搬到行知小学老校区过渡,不存在变成学军小学民办部的说法。不过有一点记者得到证实,钱塘外语学校计划拆了重建,方案正在设计中,投入超过上亿元,将成为杭城一所高标准的民办学校。

  对于一些家长的疑问,周校长说,小学部的确搬到了行知小学老校区,已经半年了,目前在行知小学老校区过渡的小孩子,有14个班,一年级两个班,四五六年级各4个班(没有二三年级,因为中间停招过两年),一个班36人左右。

  家长认为,钱塘外语学校小学部变成了学军小学的民办部,可能是这样形成的:目前小学部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部委托给了学军小学,师资也是学军小学的,所以认定这是学军小学的民办部了。

  周校长说,学校目前只有一个法人,小学部在行知小学老校区过渡后,还是要搬回来的。“学军小学是公办,我们的小学部是民办,从体制上来说,公办小学是不能再办民办小学的。学军小学跟我们的小学部,只是教学上有联系。”

  小学部到外面过渡,是因为钱塘外语学校要拆了重建,“原计划要在2013年下半年启动,现在还在做方案,等新学校造好了,模样会大变样。”周校长解释说。

  钱塘外语学校目前的校舍,是1986年建造的,校舍比较陈旧,无法满足现在的教学需求。

  “其实学校还是蛮大的,有46亩地,十三中本部才39亩,公益中学27亩。学校拆了重建,西湖区将投入上亿元打造这所学校,班级数扩大到48个班,比目前的28个班增加了20个班,小学部24个班,初中部24个班。按照一个班40人以内的规模算,可多招近800人。”周校长说,学校原地新建,对孩子肯定有影响。因为目前方案还在设计中,所以还没有开家长会,“我们会尽量减少对孩子的影响,哪怕是过渡,也会比现在的条件更好。原来是住宿的孩子,还是能住宿的。”

  周校长说,我们学校不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是单独招生的,“2013年的招生计划,目前还没有出来。小学部去年一年级招了两个班,初一招了6个班。小学学员如果想直升初中部,是可以优先考虑的。”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钱塘外语学校的初中部,这两年教学质量不错,2012年12月份初三统测和本学期期末的抽测,所有学科都名列西湖区前茅。

  推荐阅读:

  小学禁止笔试连删掉都可能要取消

  2013年中小孩子寒假春节作文汇总

  2013杭州智康春季班全面启动!

  2013新概念英语先进册、第二册招简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道消息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