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杭州第十一中学2012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3-02-06 13:50:13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

  杭州第十一中学2012年优先自主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2〕5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意见》)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优先自主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的通知》(杭教高中〔2012〕10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及特色,特制定我校2012年优先自主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依据和原则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杭州第十一中学的办学优势,按照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建设发展需要,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发现、选择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学员,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孩子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优先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毛伟民

  组员:莫若虹、沈芦山、缪启明、严玉英、郝蔚、陈发志、沈莉娟、刘正阳

  职责:负责研究、决定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拟定录取孩子名单并上报审批。

  2.优先自主招生监督小组

  组长:杨秀儿

  组员:朱力强、胡玉萍

  职责:全程监督自主招生工作过程,确保其公开、公正、公平。

  3.优先自主招生办公室

  负责人:沈芦山

  成员:缪启明、严玉英、郝蔚

  职责:负责对报名孩子的资格初审,组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孩子名单。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意见》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同时符合下列特长生条件。

  (二)招生计划和要求

  体育类12名。

  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2012年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或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体育邀请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③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④2011年杭州市区中孩子排球比赛初中男子组或女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⑤初中教育阶段杭州市中孩子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获得者。

  ⑥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

  四、报名诊断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符合我校优先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孩子,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优先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孩子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孩子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2日来我校报名(拱墅区八丈井东路150号)。

  2.符合我校优先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诊断报名单"于4月28日到杭州市教育诊断院(地址: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孩子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2日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核

  报考我校的特长生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月17日前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孩子,并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孩子发放准考证。

  (三)考核

  1.5月19日上午考生凭我校发放的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来我校进行文化课和相关特长诊断、考核。

  各项诊断时间(逾时者不予补测):

  项目时间

  文化课诊断8:00-10:00

  体育类专项诊断10:15起

  删掉13:00起

  2.文化课成绩诊断(助力能力300分)

  ①采用综合诊断方法进行(三个学科、书面闭卷诊断);

  ②项目: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内容均为初中所学内容;

  ③分值: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卷面助力能力为300分。

  3.专项诊断(助力能力100分)

  (1)素质诊断:100米,助力能力20分;

  (2)专项诊断:助力能力80分。

  4.考核总分=文化课诊断成绩÷3×10%+专项诊断成绩×60%+删掉成绩×30%

  (四)录取

  1.拟录取孩子名单根据以下原则确定

  文化课诊断成绩三科总分达到180分、专项诊断成绩达到70分,且删掉成绩达到80分的考生,按考核总分从到低分排序,依据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孩子名单。若考核总分相同,则以专项诊断成绩高者优先,若专项诊断成绩仍相同,则以文化课诊断成绩高者优先。

  2.若参加诊断孩子未达到学校录取条件时,我校将酌情减少当年招生计划或放弃该类别(项目)的招生计划。

  3.依据上述原则和招生计划确定的拟录取孩子名单,于5月21日上午前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5月22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和我校网站(www.hsyz.cn)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孩子、教师和孩子家长意见。

  4.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5日由我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孩子6月4日上午9:00前到我校报到。

  5.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6.录取孩子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本办法由杭州第十一中学优先自主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803839288321738

  杭州第十一中学

  二〇一二年四月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中考资讯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