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3年小学家长高效率投放简历技巧

2013-03-14 11:39:21  来源:互联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相关人士提醒家长,很难说哪个学校是好的,只有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较好的。相关人士建议,家长不妨先从学校网站上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风格,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孩子,再决定投简历,学校数量较好也不要超过三四所。

  近几年的小学,越来越多的家长会选择给孩子做一份小学简历,但是面对手上大致成型的“小学”简历,家长的心里会有一个困惑:将简历投给哪些学校呢?不少家长都犹豫,简历该投向哪些民办初中,哪些学校是优秀的,是广撒网好还是精选学校来得好。

  相关人士提醒家长,很难说哪个学校是好的,只有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较好的。相关人士建议,家长不妨先从学校网站上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风格,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孩子,再决定投简历,学校数量较好也不要超过三四所。因为到了五月份面谈时,家长和孩子可能会来不及在各学校之间奔波,到那时还是要在这些学校中有所筛选。

  解密:校方如何“读”简历

  民办初中的老师是如何通过这份薄薄的简历来“读懂”孩子的呢?一般来说,老师会关注孩子是从哪个小学毕业的,在校时是否担任过小干部或社会工作。所以,相关人士建议,家长和孩子在制作简历时,要着重写出自己的闪光点和特别之处,让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咨询会:面对面向校长“发问”

  如今,家长除了可以通过学校网站来了解学校以外,还有一个更直接的方法来了解学校,甚至面对面向校长发问,那就是现阶段不少学校陆续开始的咨询会。相关人士提醒,在咨询会提问时家长务必优先做好“功课”。

  面谈准备:基础性问题可早做准备

  面谈不同于笔试,灵活性更显著,这也让小小年纪的孩子很难事先准备。与其纠结如何准备、打听去年面谈题,相关人士建议,不如早做基础性问题的准备,比如介绍自己、说说自己的优缺点、为什么会选择这所学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道消息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