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3小学敲门砖:简历制作技巧

2013-03-15 16:52:39  来源:互联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备战2013年小学需要梳理知识点,对于整个知识体系进行复习,备战阶段,可以从简历入手,抓住备战重点。

  1、2013小学简历:准备什么?

  别轻信教委不允许诊断、不以XX证书为依据的规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们就是过于乐观,抓得不紧没有逼孩子,直到较后一年也没醒悟,结果发现手里的存货不多,但有些形式上的东西还是要准备的。

  当然了,货多也未必一定能考进好校,主要还是以启发孩子兴趣,提高综合能力为首要目的,孩子抵触也不可强求,小学各校都需要设门槛,家长也该理解,不让诊断他们就另搞标准,初选是需要的,但家长也不能太过了头,为了入学而入学,尤其是时间这么紧了,没有的再补也来不及,所以,家长要把手头已经有的准备好。

  如参加小学数学班的情况、成绩、考没考公英比赛获奖证书等,这些东西看来需要在小学4年级就开始积累了。

  2、2013小学简历:本色不能丢

  重视在校较后这段时间的学习,认真复习,家长再慌乱也不能把孩子搞乱,发现,小学诊断的内容许多都是小学必备的基础知识,真正小学数学和公英等特难为孩子的怪东西不多,所以,如果非要说准备诊断,复习什么?

  我建议先把孩子小学期间的基础知识滤一遍,我们孩子没复习什么,但在小学的成绩非常好,后来发现这点很重要。也正因为“犯傻”没参加什么社会上的补习班,孩子全心全意的把小学成绩搞得非常出色,小学期间老师的评语非常好、三好(连续3年)、当然,市级三好,区十佳等品质都非常重要。

  为此,那些带孩子到处奔波补习的家长,要提醒孩子站好后一班岗,把小学该得到的东西尽可能得到,毕业诊断不可放松(我孩说毕业复习过的数学在后来小学诊断时也碰到类似的题了,相反,我孩在八中也补习过数学,可孩子觉得对小学诊断的帮助不大),我说这些不是贬低外边学小学数学等孩子,只是觉得许多孩子把精力过多的放到课外了。

  小学老师也抱怨,而这些孩子往往诊断成绩不稳定(不能说不好),相反,我们孩子的成绩一贯非常稳定,所以,家长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道消息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