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民办初中校长谈最新入学情报

2013-03-19 13:25:46  来源:杭州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今年各民办初中在招生中,将要“面谈”什么内容?较近快报采访了几家民办初中负责人,收集了较新入学情报。

  建兰中学:2012年,建兰中学引入全新的自主招生模式,数学、科学等学科诊断不再是选择的惟一标准,而是特别关注孩子的阅读能力,同时关注孩子的社会实践,并开出一批书单。

  饶校长说,今年书单会有更新,但变化不大。去年的书单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这些书,具体的方案学校到时候会公布。

  学校还很重视孩子的综合素质,主要是考查运动习惯,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情况,综合实践能力和艺术、体育、科技素养等,学校的建议是每天至少进行20分钟耐力训练,如长跑、游泳、跳绳等,要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综合实践活动。

  采荷实验学校:校长何志英说,学校面谈时更看重孩子的行为习惯、礼仪举止、心理素质等。除了这些,学校也很看重孩子的人文素养,考小学数学并不能看出什么,而课本上没有的人文知识更能体现出孩子的人文素养。

  何校长说,想要去采荷实验学校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和习惯很重要,比如主动钻研问题、持之以恒学习,这在整个初中阶段都能体现出来。

  这段时间,家长可以先做这些尝试,留一些空闲时间给孩子,让孩子自由安排、独立思考。除了学习能力,还有一些方面很重要:一是要有好品质,主要是要乐观、坚强、宽容、懂得感恩;二是有好习惯,比如自己整理房间、主动做家务;三是要有好身体,包括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说,有特长、有奖项、家住附近的,面谈时会优先考虑。

  启正中学:副校长周虹说,自主招生看重孩子品德、行为规范方面;特长招定向、游泳等特长生;外地生还要有独立自理能力。录取标准会向这些孩子“倾斜”,比如向有杭外推荐资格的、学业成绩好或各种奖项的、综合学科知识有优势的报名孩子“倾斜”。学校还特别看重对孩子先进眼的感觉,比如删掉中,看孩子是否阳光,对老师是否尊重。

  推荐阅读:

  测体育测艺术或成今年杭州小学的新招数

  2013杭州小学面谈的具体时间怎么安排?

  2013杭州小学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文澜中学小学面谈重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