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杭州市教育局:力争本周发布民办初中招生细则

2013-03-25 14:26:12  来源:杭州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昨天,一位家长来电:“网上有一个‘小学’家长群,这两天炸开了锅,周六有一家民办学校举行家长见面会,有800多人参加,现场很火爆,这些家长都是之前投过简历的。我们很想知道,杭州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是不是已经开始了?今年民办学校招生新政策,到底什么时候公布?孩子‘小学’,家长很纠结啊!”

  有资格参加见面会的孩子

  绝大部分五六年级成绩全优


  昨天晚上,我们联系到一位家长,周六他刚参加了一家民办初中的家长见面会。

  “周五上午十点多,我接到学校的电话,通知参加周六下午的家长见面会,学校特地嘱咐,‘会议很重要,务必参加,由于人数比较多,只能去一位家长,不能带孩子’。我问老师是不是预录取,老师说到场就知道了。

  “挂了电话,我去网上家长群打听情况,果然有不少家长都接到了通知,有些家长是参加上午那场。群里各种猜测都有,有些家长说,接到通知的孩子被学校录取的可能性很大,也有家长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宣讲会,要录取,肯定要诊断的。

  “到了学校,见面会现场很热闹,大概有三四百人,角角落落全坐满了,家长进门都要签到。校长口才很好,说的大部分是学校的教育理念,让家长在小学过程中不要三心二意。

  “有一项内容所有家长都特别关心,校长说这次接到通知的孩子,四月中旬会参加学校的综合素质诊断,他没说考什么内容,但是让孩子穿上运动服,不用带笔。

  “回到家,继续到网上打探消息,有家长说,这次通知的孩子大部分都获有校区级以上证书,绝大部分孩子五六年级成绩全优。

  “为什么要开这个见面会,学校没有明确说,但表达了这样的意思,只要通过综合素质诊断,就能参加面谈和摇号了,这给了家长很清晰的目标。市里的招生政策一直拖着,家长们都很茫然,学校这次的回应,让我们觉得离目标近了一步,心里也安稳不少。”

  本周可能公布

  民办初中招生细则


  现在,各民办学校的较新动向是什么?昨天我们向各个学校了解较新的招生行情。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说,按民办初中招生工作计划,力争本周发布具体细则,以及各学校上报的“面谈”标准。

  建兰中学

  很看重小学老师的评价


  建兰中学负责招生的老师说,学校每天收到的简历太多了,但市教育局的文件一直没下,所以现在没有安排专门的老师接待,也没有对简历进行认真筛选。家长不要太着急,从4月初开始,学校会安排专门的老师在大厅接待,家长有问题可以到校咨询。

  这段时间,家长可以多看看学校网站,所有的招生要求都会在校园网上公布,尤其是特长生招生,有很详细的介绍。

  招生老师说,看孩子简历,除了具体成绩,学校更看重小学老师的评语,孩子的综合素质,比如运动习惯,综合实践能力,是否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建议孩子每天至少进行20分钟耐力训练,如长跑、游泳、跳绳等。

  面谈的具体形式还没有确定,主要方向涉及文学素养、品德、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社会实践等。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