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面对“小学”,家长们都在忙些什么,面临哪些选择?

2013-03-25 15:30:48  来源:杭州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面对“小学”,这段时间,家长们都在忙些什么,面临哪些选择?

  一位妈妈说:“刚过去的周末过得太煎熬了。儿子成绩还不错,五年级时拿过小学数学二等奖,五六年级成绩也是全优。孩子一上六年级,我们家长开始为小学备战,在网上家长群潜水,向前几届孩子家长了解行情,较后锁定两所民办初中,先进所口碑很好,但是录取难度比较大,第二所级别稍低。

  “前几天,第二所学校打来电话,说我们孩子很优秀,去他们学校没有问题,但是要在3月25日到学校签协议。招生老师可能猜到我们在争取别的学校,他在电话里说,优秀的学校小学数学一等奖的孩子很多,我们孩子并不占优势,去他们学校可能就是数一数二的了,发展空间也更大。

  “没想到,先进所学校随后也打来电话,让我们参加招生见面会,之后还要进行综合素质诊断,然后再摇号。

  “周末,我们就在纠结,这个周一要不要去学校签协议,签了,小学这事尘埃落定,全家也不用再折腾。不签,还要胆战心惊过一个多月,万一没有成功,大家都会后悔。”

  一位家长说,“我了解到,已经有人‘上岸’(就是被民办学校相中)了。女儿班里,有一位同学,成绩一般,但有全国的奖项(非小学数学类),民办学校直接给他开出绿色通道。

  “我现在较纠结的是,到底要不要让女儿报民办。早就听说民办学校很苦。不想让小孩过得太累,苦在她身上,痛在我们心里。现在真要选择了,不报民办心不甘,报了心里又没底,真是举棋不定。”

  网上两种思路针锋相对讨论激烈

  选民办还是公办?这几天,有两个帖子针锋相对,讨论非常激烈。

  要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不要跟风选民办!

  天行黑马:较近几年优质民办招收的孩子,80%是小学少有优秀孩子。几年来,一些好的民办初中起点要求是小学数学一等奖、市区优秀孩子。录取了那么多优秀孩子,结果怎么样?

  现在好的民办初中前二所、前三所的在20%-30%左右,意味着有那么多优秀孩子的班级(还包含大量外地优秀孩子),只有8-10名的孩子可以进入前二所,只有位置8-15的可以进入前三所。

  其他本该是公办初中佼佼者的优秀孩子,较后进前八所还摇摇欲坠。为什么?一个优秀的集体,孩子也会自然分开,一般落后于班级10名、特别是落后成为班级15名以后的孩子,他在小学一直得到的尊严和自信将遭遇无情的摧残。

  残酷的竞争现实,会使许多优秀孩子不能适应而优先认输出局,你想使你的孩子继续优秀,请慎重选择!要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一定能发光”!

  不要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零点的鬼”:一定要选学校,不要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有机会一定要参加摇号,不要相信“只要孩子努力、家长负责,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这句害人不浅的话,不要为家长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只要记住,90%的孩子是贪玩的,80%的家长是无时间或无能力辅导孩子的。不要相信某某公办也有多少人较后考上了清华、北大,你知道这些孩子付出了几倍于学校孩子的努力和金钱吗?说的都是实话,要喷你就喷,希望你骂完静下心来为自己的孩子想一下,你孩子是否真的天赋异秉、异于常人,否则有机会我还是建议他(她)选一所好学校。

  推荐阅读:

  杭州市教育局:力争本周发布民办初中招生细则

  民办初中校长谈较新入学情报

  2013杭州小学面谈的具体时间怎么安排?

  2013杭州小学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2013年第十八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试题之初赛公开题

  “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数学解题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孩子名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