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2013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政策正式出台 先摇号再面谈

2013-03-27 10:44:27  来源:杭州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昨天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民办初中招生实行先摇号后面谈的方式,其中学校招生数的70%通过摇号产生,余下的30%则可以通过自主招生录取。整个招生过程不得安排任何形式的诊断,面谈时学校仍拥有自主权,但面谈方案需经主管部门备案,“面谈时孩子成绩不应成为单一评价指标,评价需要多元化。”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表示。

  “报名的过程不是筛选的过程”

  “这次方案跟省里面的可能不太一样,我们是先摇号后面谈。”蒋锋表示,今年的小学继续采用往年的办法,各民办学校根据办学条件、规模制定招生计划,其中招生数的70%实行电脑派位招生录取,30%由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学校面谈需要在未被电脑派号录取的孩子中进行。

  “报名的过程不是筛选的过程。”蒋锋提到,各民办学校均须在市教育局确定的报名时间内和报名公告公布的地点设置独立报名点,安排工作人员接受孩子家长报名,不得以学科成绩为由拒绝孩子报名,不得在报名时举行或变相举行诊断和面谈。为了淡化小学数学热,方案还规定,严禁将小学数学等学科邀请赛成绩作为报名依据,报名时学校不得要求孩子家长提供小学数学等学科邀请赛成绩、奖励和考级证书。

  面谈方案须符合三个“有利于”

  据悉,民办学校的面谈方案需要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蒋锋表示,方案需符合“三个有利于”,有利于孩子全面发展、有利于推动素质教育以及有利于减轻孩子课业负担,“学校应该全面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学习以及生活情况,身体素质还有家长对学校的教育需求,而不是单一地从成绩来评价一个孩子。”

  本次民办初中招生,教育部门还加强了监督管理。方案规定,各区教育行政部门须在各民办初中设立驻点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对各民办初中报名、面谈等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出现招生违规行为的民办初中应及时纠正。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巡视组,对各区民办初中报名、招生工作进行巡查。

  “对于教育部门来讲,既能推进素质教育,又做到公平公正,是个很大的挑战。”蒋锋表示,还是要开展交流宣传,组织民办学校对面谈内容、方式等进行研讨交流,引导民办学校科学地涉及面谈方案。

  优先承诺不作数

  蒋锋在会上透露,民办中学的招生报名统一在5月11日、12日两日进行,17日电脑摇号结束后,18、19两日进行面谈,而所有招生工作需在24日之前完成。“与学校优先签订的协议或者是学校优先做的承诺,一律作废。”虽然有规定在前,但有媒体反映仍然有学校优先与家长接触,争夺优质生源,签订协议,而这些协议,都是不作数的。

  为了防止学校的预登记以及优先招生行为,蒋锋表示,作为报名凭证的民办孩子报名表,各小学必须在五一假期之后发放,若有学校已经收取了孩子的获奖证书原件,家长可以去取回,对于学校的一些违规行为,也欢迎广大家长的举报。

    推荐阅读:

  2013年杭州小学政策出台及报名时间

  2013杭州民办初中招生细则(文澜、育才等)

  与学校长面对面:杭城10多位学校长入学讲座汇总

  面对“小学”,家长们都在忙些什么?

  民办初中校长谈较新入学情报

  2013杭州小学面谈的具体时间怎么安排?

  2013杭州小学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2013年第十八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试题之初赛公开题

  “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数学解题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孩子名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小学辅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