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小学数学期末复习三大诀窍:“记 串 练”

2013-03-31 19:23:31  来源:E度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又到了紧张、繁忙的期末复习阶段。如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复习方法很重要,这样可以少走弯路,少做无用功。小学数学期末复习关键要做好三点:

  记:就是记住已经学过的数学概念、口诀、法则、规律、性质、公式等。

  串:就是将所学的相关数学基础知识串联沟通。

  练:就是做练题目。

  这些重要的基础知识必须理解透彻,记忆清楚,掌握牢固。当然,不是死记硬背,囫囵吞枣,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要抓住要点记。

  如小数乘法的法则很长,如果一字不漏的记忆比较困难。实际上,我们只要记住三个字就可以了:一"乘",即按照整数乘法法则去乘;二"数",看因数中一共有几位小数;三"点",即从积的右边起数出几位点上小数点。

  平时学习的知识很多,犹如一颗一颗的珍珠,如果将这些珍珠串成一条项链,珍珠就不会散失了。将所学的知识进行回顾整理,比较知识之间的异同,沟通知识之间的联系,区分知识之间的差别,是复习阶段十分重要的环节,也是往往容易忽视的地方。

  学习数学离不开做题,复习阶段也是如此。但不是做得越多越好。搞题海战术,那是盲目训练,既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又违背教育规律,肯定不会有好效果的。即使有效果,也是可怜的、暂时的。那怎么练呢?一要全面练。

  如小数乘法,可以训练0.7×12、3.4×0.65、0.027×0.45几题,就将小数乘法的几种情况都囊括了:小数乘整数、小数乘小数,积的末尾要去掉0的、积的小数位数不够需要添0占位的等。如果哪一条没有过关,再针对性地训练。二是对比练。可以将一些似是而非的题目放在一起训练,并区分它们的异同。三是综合练。复习的过程不仅是查漏补缺、系统整理的过程,同时也是综合运用知识、灵活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过程,要选择一些综合性题目训练,促进知识的融会贯通。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