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小学语数英期末复习小妙招

2013-03-31 19:27:00  来源:E度网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语文复习小妙招

  低年级的语文学习以字词为主,在复习阶段要做到:会注音,会组词,会区别同音字,会分清形近字。这样任何题型你都能够得心应手。另外,课文的熟练背诵,重点句子的正确默写也很重要!

  中年级的复习阶段,我们除了掌握基本的字词、课文以外,要针对性地进行一些句子的训练:如造句、写比喻、拟人句、修改病句等。对于同学们比较"头疼"的短文阅读,可以每天训练一小篇。作文建议大家以语文书上训练过的状物类习作为主!

  高年级的语文平时的积累是关键,在复习阶段,建议大家进行"网络式"的梳理与整合。以语文书的"目录"为复习的经线,注意单元板块的特点;以每一篇课文的主题思想、重点语句、内容拓展为纬线,编织出整册语文书的复习网络,这样的复习方式同样适用于中学阶段!

  数学复习小妙招

  一、系统归类

  将平时所学习的知识进行整理、归纳理清知识脉络,这样不但能弄清数学知识的纵横内在联系,而且能更系统牢固地掌握数学知识的重点。

  二、多问几个"为什么?"

  根据某一部分复习内容,同学和家长互相提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补救,这样既能增强记忆,又能培养空间想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三、查漏补缺,专项训练

  如果对概念的理解不够透彻,可以专门训练判断题;如果出错率较高,可以每天坚持做20到30道口算题。对于功课、考卷上的一些错题,认真分析找一找错误的原因,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

  英语复习小妙招

  低年级英语诊断中听力占的比例较多,所以在复习阶段要坚持每天读10-20分钟的英语。

  中高年级英语复习建议分以下几个阶段:首先,单词按形近的、音近的、意思相同或相反的放在一起,句型按单元课文内容归类复习。接着,进行横向复习,做到点面结合,根据各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将散落于本学期的语言点进行整体归纳,如特殊疑问句与一般疑问句的不同回答等。

  较后,对平时经常出错的题目进行记录,在诊断之前,拿出错题本,浏览一遍,助力记忆,避免同一个错误犯两次订正错误。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