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几大学校最近纷纷面试

2013-04-15 10:27:43  来源:钱江晚报

  在过去一周里,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校,也先后举行了自主招生诊断的删掉。

  在这些删掉中,西安交大出现了被网友称为“史上较鬼马”的功课——

  “把一张百元钞票放在考生张开的食指和中指之间,考官发出指令并松手,除非侥幸,99%的人无法用手指夹住纸币。请问为什么?”删掉相关人士说,这主要是考察孩子观察、反应、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上海交大,考官随机提问,重点考察孩子的分析思辨能力、责任感、创新潜质等。他们的提问,似乎都很有趣。例如“为什么动物的头都是圆的?”“请说出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的理解。”甚至还有教授当场出了上联,“北京雾霾,遮天蔽日,沁入心脾”,要求考生对下联。

  清华大学教授们设计了这样的场景题:“近期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接连出现H7N9型禽流感的感染病例,并且造成数名感染者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政府都高度关注这一病情,并且采取了积极的救治措施,但是公众依然非常想要知道和这个事件相关的各种信息。假如你是一位新闻发言人,你认为在这个时候公众需要什么样的信息?”

  今天,厦门大学的自主招生删掉也将举行。在厦大往年的删掉题里,记者也发现了很多有趣的题目。“猫和冰箱有什么关系?”“杯子和下水道的盖子为何多为圆形?”不知道今年的考生,会遭遇什么意外的题目,又会给出怎么样惊人的答案。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