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浙江高考报名数比去年略减 984名随迁子女在浙报考

2013-04-28 08:54:11  来源:杭州网

  从27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视频会议获悉,今年浙江省高考工作已经启动。针对当前高考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社会公众的热切期盼,2013年我省将进一步助力“安全、公平、改革”意识和责任,通过有效机制着力打造安全高考、公平高考和素质高考。

  今年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2700人浙大省内计划增加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31.3万,比去年减少2700人,减幅为0.9%,其中文科约11万人,比去年增5000人;理科20.3万,比去年减7700人。

  另外,高职单考单招考生4.5万人,比去年增加近1000人,增幅为2.2%。据初步统计,今年本省地方属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将增加1000人,专科增加400。

  今年浙大在省内投放的计划数也会有所增加。生源计划正值审核过程,在高考填报志愿前由省统一公布。新高考以来的较近几年,我省普通高考年均30多万人报考,高考基本稳定在高位,预计今年还会有所提高。

  984名“随迁子女”在浙江省就地报考

  2013年是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政策实施的先进年,浙江省相关规定公布后,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外来务工人员称这是新年收到的较好礼物,本地人员也以自信包容的心态对这一政策投了赞成票。

  本次共有984名“随迁子女”较早在我省就地报考,其中普通高考417人,高职单考单招567人。省教育诊断院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对随迁子女严格执行同等待遇政策,录取时一视同仁。

  三位一体自主招生高考评价体系多元化

  2013年,浙江省进一步拓宽高考评价体系的多元化途径、改进诊断内容和方式,着力打造素质高考。

  本省“三位一体”试点院校由去年17所扩大到今年的22所,招生人数由1470人增加到2000余人,其高考成绩在“三位一体”中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参加相应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并在优先段录取;

  本省高职自主招生院校由去年29所扩大到今年32所,招生人数由7000多人增加到9700多人,由高校自主决定招考方案,在5月底前完成录取;

  今年,培养社区医生、基层农技人员、教师等各类定向招生计划将会有所增加。

  另外,高考命题强调顺应课改,坚定不移地实行与高中新课改的理念、内容相对接,突出能力立意,从而有利于减轻过重的课业负担,引导中学注重孩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今年录取政策有两个新调整

  2013年与录取相关的政策有两个新的调整。

  一是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军委的规定,将烈士子女加分由10分调整为20分;

  另外,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面向上海和浙江自主选择预录取考生,需与其他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一样,于5月中旬同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不参加这次统一填报志愿的将视为自愿放弃。

  高中明年起不会考科目技术、英语听力诊断将实行“二考合一”

  据悉,高中会考明年将结束。浙江省决定,以此为基础,2013年全省较早实施学业水平诊断制度。为减轻孩子诊断负担,从2013年9月起,技术科目(包括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英语听力诊断,实行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二考合一”,诊断成绩既用于高校招生录取,又用于高中学业水平等第评定。

  2013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分类诊断、分批选择、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选择模式。考生在6月7日-9日参加高考后,于6月26日-27日在网上填报文理科先进批、艺术先进批和第二批本科、体育类本科以及高职单考单招志愿;7月上旬开始招生录取。高考科类、分值、志愿设置等规定均与往年基本一致。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