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小学学校空气怎么样,家长很在意

2014-03-17 09:19:07  来源:钱江晚报 文章作者:梁建伟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上周末,杭城有三场数学邀请赛,参赛的大部分六年级孩子,是冲民办初中而去;民办初中的预登记,名单越排越长;一些民办初中隔几天就要来一场校长见面会,挤不进去的家长长吁短叹;清明节后,杭城的小学政策会正式对外公布,小学的节奏越来越紧了……
 
  在这么一种氛围下,一位小学爸爸的想法,让记者印象很深:“杭州城里的雾霾实在太严重了,已经影响到了孩子平时的体育锻炼,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好,但身体不好,所以我想让他去千岛湖去上学。”
 
  有很多因素,有择老师的、长的、择学校名气的,但择空气的,还是先进次碰到。
 
  雾霾天越来越多
 
  影响了体育锻炼
 
  李爸爸的身体非常棒,年轻时差点当上了飞行员,因为眼睛不行,无法实现这个梦想。“我是潜水员的身体,部队招收潜水员,我考上了,不过到了部队,他们给我换了兵种。”
 
  强将手下无弱兵,儿子的身体条件一直不差。李爸爸说,儿子在小学二年级时,学校动员他参加体育社团,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比赛。他的体育活动很多,打篮球、羽毛球、爬山, 样样玩得挺不错。
 
  李爸爸说,从儿子小时候开始,父子俩就养成了一起锻炼的习惯。“每天放学后,我们从家里出发,我家住在钱塘江边,我们就沿着江跑步,还沿着中河跑到馒头山、跑到太庙,再从太庙跑回家。”李爸爸说,他现在跑不动了,儿子就在前面疾跑一段,停在前面等他,等老爸小跑过来了,儿子就再疾跑一段。“我们坚持了很多年,现在一个星期起码这样锻炼三次,每次差不多一个小时吧。”
 
  “爸爸,我嗓子有点不舒服啊!”李爸爸说,从前年开始,儿子有了不适应,每次出门锻炼,他疾跑一段后,总感觉嗓子不舒服。“以前没有,较近才出现的,刚开始我以为是偶然的,但这样的次数多了,我留心了一下,发现跟雾霾天有关。”
 
  只有坚持锻炼
 
  才能变成生活习惯
 
  去年,杭州有200多个雾霾天,主城区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处在雾霾之中。
 
  李爸爸说,儿子学校里的体育课都受到影响了,体育课放在教室里上,做一些体操。
 
  “空气不好,对孩子的身体有没有影响,短期内是看不出来的,但从长期来看,说不定有影响呢。身体是本钱,是根本,轻视不得。”李爸爸但心。
 
  杭州城里糟糕的雾霾天,让人不得不重视这个问题,“问每个家长,都说孩子的身体很重要,很多人只是心里想想,没有实际行动,他们更愿意看到孩子学业先进名。”
 
  李爸爸说,他要给孩子找一所学校,空气好,水干净的,“我查看了一下,千岛湖是浙江省内空气质量较好的地方,听说杭州建兰中学在那里办了一所新学校,今年对外招生,我想去看看。”李爸爸说。
 
  “我把这个想法跟妻子说了,她觉得学校太远了,舍不得儿子跑那么远去上学。”
 
  李爸爸说,他正在做妻子的工作,男孩子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只有坚持,才能变成自己的生活习惯。“我跟妻子说,如果身体变差了,学习再好,也没有用啊。”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