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杭州小学民办初中面谈细则昨出炉

2014-04-21 10:09:00  来源:钱江晚报 文章作者:梁建伟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14年杭城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和各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方案:今年杭城18所民办初中一共招收3682名孩子,与去年差不多。
 
  今年杭城民办初中报名,较早采用了网上报名的方式,请家长记住这些时间点:
 
  4月21日,小学发放《2014年杭州市区小学学员户籍、学籍情况调查回执》(以下统称《回执》),孩子(家长)取得登录名和网报初始密码;
 
  4月23日8:00~4月25日17:00,孩子(家长)网上报名;
 
  4月26日8:00~16:00,监护人到就读小学书面确认报名结果;
 
  5月8日,电脑派位;
 
  5月10日~5月18日,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家长可以在4月21日14:00后,登陆www.hzedu.gov.cn(杭州教育网),下载《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操作指南》视频,了解具体的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
 
  家长在报名系统上的每次操作完成,都会有短信通知。家长较好给自己留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千万不要在较后时刻进行系统操作。
 
  4月26日的确认非常重要,不仅短信会提醒,孩子所在小学也会给家长进行提醒。如果家长没有进行较后的书面确认,报名也是不成功的。
 
  家长如未能按时取得《回执》以及学籍号、网报初始密码,可向就读小学所在区教育局咨询和投诉,也可向市教育局咨询和投诉。
 
  另外,今年是杭城民办小学直升民办初中的较后一年,明年起杭城只有三所九年一贯学校有直升,分别是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和杭州国泰外语艺术学校。
 
 
  杭城部分热点民办初中招生方案
 
  ●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
 
  面谈:是孩子和老师之间的互动,老师通过资料审核、团队活动、师生面对面、摸拟课堂、耐力诊断等形式来了解孩子情况。
 
  资料审核:以检查原件的方式核实孩子在校成绩、获奖情况、个人信息等;
 
  团队活动:通过心理小游戏,主要考察孩子的沟通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
 
  师生面对面:以聊天方式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教育情况; 模拟课堂:主要考察孩子的专注度、接受能力;
 
  耐力诊断:孩子填写《孩子健康状态调查表》,并自愿参加800米耐力诊断。
 
  ●杭州建兰中学
 
  面谈时间:5月10日一天
 
  1、自我认识(10分)
 
  评价内容:服饰端庄,礼貌大方;语言流畅,口齿清楚;自我评价,诚实中肯。形式:自我介绍,提问交流。3分钟。
 
  2、阅读水平(20分)
 
  评价内容:阅读积累、科普素养、社会热点、时事评价;思路清晰,思维敏捷,逻辑严密,开放创新。
 
  形式:开放式问题,互动交流。3分钟。
 
  3、学习品质(20分)
 
  评价内容: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等。
 
  形式:调查提问。10分钟。
 
  4、气质(10分)
 
  评价内容:组织活动,合作交流,协调能力。
 
  形式:团队合作完成集体实践项目。15分钟。
 
  ●杭州采荷实验学校
 
  面谈:采取小组活动、自我展示、师生及家长面对面谈话、跳绳或400米诊断等方式进行。
 
  考察孩子八个方面:包括小学学习情况(成绩优良,各科均衡)、 孩子行为规范(文明有礼,举止得体)、 孩子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热爱学习)、 心理健康状况(阳光自信,乐观坚强)、 孩子体质状况(身体健康,肢体协调)、兴趣爱好特长(全面发展,特长鲜明)、家庭教育情况(家庭和谐,家教有方)、 思维发展情况(思路清晰、知识面广)。
 
  ●杭州启正中学
 
  学校组织3~5人的面谈小组进行集体面谈和评价。准备适量的(非文化科目的)面谈话题,创设面谈活动载体(情景),全面考察孩子的综合素养、学业成就和学习潜力。
 
  面谈流程:
 
  先进,家长根据自愿的原则向招生删掉小组提供能反映孩子综合素质、学业成就、兴趣特长、成就品质等相关材料;
 
  第二,随机确定孩子的面谈小组;
 
  第三,组织孩子参加杭州启正中学“正”字营招募令大型游园活动,通过游园活动主要考察孩子的综合素养、兴趣特长和实践能力等等;
 
  第四,面谈小组对孩子提供的材料和参与活动的表现进行评估量分;
 
  第五,公布面谈结果。
 
  ●杭州文澜中学
 
  学校通过教师与孩子、家长面谈等方式,并通过活动,了解孩子的好奇心、观察力、表达能力、思维状态、面对挫折的表现、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个性品质等。
 
  面谈:孩子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等情况,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学习情况、习惯、自理能力、身体素质等。比如,面谈时,要求孩子带4~6年级语文(含作文)、数学功课本各一册;每个孩子进行一项体能诊断,诊断项目是800米耐力跑。800米耐力跑及格标准是:男生4分05秒,女生4分10秒。体能诊断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杭州育才中学
 
  面谈时间为5月10日8:30~11:30。
 
  面谈:内容包括文学素养、逻辑推理、英语交流、科学探究、身体素质、行为规范。面谈时孩子要穿运动服和运动鞋。
 
  流程:孩子到校后,到等候室等候,填写本人信息,并由教师随机发放号牌给每一位孩子。孩子按号子顺序,六人一小组,由本校孩子做引导员,带领本小组同学到相应教室。由科室教师与该同学进行面谈,完成后由引导员带到下一科室。完成所有的面谈项目后,由引导员带回休息室休息,完成本次面谈工作。
 
  录取工作每个项目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评价。按每个等级对应的分值计分,按较终得分高低排序后录取。
 
  ●杭州公益中学
 
  温馨提醒:杭州锦绣中学的面谈方案与面谈时间与育才中学是一样的。
 
  面谈:考量文明习惯、兴趣特长、身体素质、心理素养、学习情况、知识视野、组织管理能力、家庭氛围及家长期待。
 
  有两类孩子可以进入学校的面谈过程:
 
  先进类:学业成绩优异,四、五、六年级主要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每学期的诊断成绩均为优秀。
 
  第二类:在小学四、五、六年级曾被评为区级以上三好孩子,或在小学四、五、六年级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品质的体育(足球、乒乓球、田径为主)、艺术(书法见长者优先)及科技类特长生(详细项目见“公益中学校园网”),且小学四、五、六年级每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学业成绩为优良以上。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