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复习 > 正文

十年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汇总_2016浙江高考作文

2014-06-07 10:24:02  来源:杭州智康1对1

 十年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汇总_2016浙江高考作文

  2015年浙江高考已经结束,2015年浙江高考作文题也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2016浙江高考作文题会怎么出?2016浙江高考作文题是否能够延伸浙江一贯高考作文题的风格?这些都成为家长关心的重点内容,小编特别整理了历年来的浙江高考作文题目,让我们来看下那些年我们遭遇过的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来期待2016年浙江高考作文题。
 
 
十年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汇总
年份
作文题目
2015年浙江高考作文题目 2015浙江卷_高考作文题目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2年高考浙江卷作文题
2013 2013年高考浙江卷作文题

 

  十年高考路,十年浙江省高考作文,回顾过去,才能够在2016年的高考当中旗开得胜,让我们共同期待2016年浙江高考作文题目出台,看看是否一直延续了浙江高考作文题的特点,渗透人文文化素养,2016年浙江省高考作文题,我们期待中。

  2015浙江卷:文章和人品

  题目:古人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性情偏急则为文急促,品性澄淡,则下笔悠远,这意

  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

  金代元问好《论诗绝句》却认为“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艺术家笔下的文雅不能证明其为人的脱俗。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人品有可能是背离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一、分析

  此题看似简单,实则真正下笔却易感文辞枯涩。考生在审题立意时,确定观点并不难,或者选择支持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或者选择支持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人品有可能是背离的。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先进段中提及的“人品”,应理解为广义上的人品,不仅仅包括此人情操的高下,而且也包括作者的脾气秉性的急缓。而在第二段中元好问所指的“为人”也是如此。所以考生在行文时诊断虑到这一点,以免写作角度过窄。

  此外,对材料的社会意义的思考其实是考生比较犯难的点,如果选择了先进个观点:“言为心声”在古代社会中是士大夫阶层“文以载道”的重要诉求,因此,他们的作品的格调趣味在一定程度上是其“心”的外现,载体也就是“文”。而古仁人的这种追求“言为心声”的精神和勇气则可以说是疗救当今社会虚伪、功利、浮躁之气的一剂良药。

  考生如果选择了第二个观点,在现实生活中也不能以作品的格调雅俗来定位一个人,这样的作者可能更多地考虑了读者的需求,可能会隐藏自己的真实品性,由于写作或表演技能的熟练、深谙人情世故,更易获得他人的认可。如果我们盲目相信“文如其人”,轻则可能会误会作者,重则可能会使自己受到蒙蔽与欺骗。

  二、孩子可能出现的误区

  此则材料对考生而言,存在的较大误区就是容易被“人品”二字束缚,写作时仅于对材料中的关键词“性情”或者平日里所理解的情操的高下的关注,其实相关人员的用意是将两者综合考虑。

  若考生有相应的绘画、书法、音乐等艺术领域的积累,也可以展示。文艺作品从广义上去理解,并非只有写作一种表现形式。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