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中学资料 > 正文

阙老师:同学们,该识记生物的知识点啦!

2015-05-11 13:18:23  来源:本站原创

  初中生物知识点总复习----中考专用 (点击下载)

    较近在给自己的学员进行中考选择题专项训练的错题统计中也发现:同学们容易在生物的选择题中失分,而失分的主要原因就是相关的某个知识点忘了,导致理解错了。

  所以建议我们同学:现在这个时候,该开始识记生物的知识点啦!特别是生物基础薄弱的同学。

  那怎么样回顾知识点更有效呢?

  老师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好的方法,同学们不妨试试。我们每位同学手里都有一本《2015年杭州市中考命题明细》,俗称"考纲",里面已经把科学的考察范围和要求罗列得非常清楚了。当我们开始识记生物的知识点时,可以先看考纲对知识点的要求,然后在大脑中回忆相关的知识点,如果你忘了这些知识点,那就要去翻书或找资料了。

  例如:考纲中要求"说出传染病的特点、传播三环节及预防措施",那同学们可以先尝试着说出来,当然写在旁边就更好了,如果你忘了,那就需要及时地去找知识点了。传染病的特点有三个:传染性、流行性和免疫性;传播的三环节分别是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传染病流行的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同学们需要知道传染性、流行性和免疫性这些概念的意思,也需要了解具体的预防措施是属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中的哪一种。如果这些你都很清楚了,说明你掌握得很好了。

  同学们每天可以安排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同样,如果你物理和化学的知识点不熟悉也可以按照这种方式。

  较后,如果同学们没有生物完整的知识点,可以进入我们的杭州初中交流QQ群(326425070)下载。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老师 同学 识记 生物 知识点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