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5中考物理最后查漏补缺复习计划

2015-06-01 10:05:51  来源:本站原创

  一、重视基础概念复习

  任何学科的基础概念部分都是不可忽视的。历年中考往往失分点都是在基础题目上,这并不能简单的用一句“粗心了”来解释。“粗心”只能说明你在做这些题目时并没有非常熟练地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因此,无论基础好的同学还是差的同学都应该重视这部分的内容。

  怎样进行基础概念的复习呢?整本书一章一章的看显然有点浪费时间,并且抓不住重点。建议各位同学根据《2015年杭州中考说明》进行复习,重要的是要理解其含义,并且熟知相关概念的错误描述(即明白选择题错误选项当中的错误到底出在哪里)。当每复习完一部分时,就在该条后面做标记。

  二、每日进行适当训练

  在对基础概念进行复习的同时一定要配合做一定的相关试题的联系,特别是基础题目,如单选题和多选题。除此之外,每周还应至少做一套中考及模拟诊断的套题并对其中做错的题目进行重点分析,而不是简单的对完答案就完了。任何错误的题目,无论是简单题还是难题都是对你物理方面薄弱点的较好体现。这也是提高复习效率的一种有效方法。

  对于每次诊断的试题及平时功课一定要进行整理,而不是随意乱扔。每周都抽出一点时间将这周所做的题目当中做错的题目进行归纳和总结,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然后有针对的去进行复习和巩固。

  三、熟练掌握题解题方法

  物理题目主要考察孩子的分析能力,很多时候不会做物理题是因为没能够理解题目的真正意思。如果同学们能够从题目当中顺利的抽出提干,并转化成物理模型题目就好解决了。下面针对力学和电学两部分介绍主要的方法:

  力学

  力学题目重点是在于受力分析。受力分析的方法其实也不难,这个学校老师肯定讲过很多遍,这里就不赘述了。难点在于不清楚何时进行分析,对谁作分析,分析能够得出什么。以一道力学综合大题为例

  在题目当中我们一般重点对受3个或3个以上力的物体进行分析(2个力直接平衡),因此这道题目当中应该主要对三个物体分析:物体A、物体M、动滑轮及物体B(可整体分析);该系统一共有3种情况,所以可以对每个物体进行三次受力分析。列出所有平衡式并将已知带入,剩下的问题就是解决数学的问题了。

  虽然看起来麻烦一点,但是其实起来并不会很难。其他选择题、填空题受力分析也是同样道理,只不过会简单很多。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