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中试题 > 正文

2015福建高考作文题

2015-06-01 14:32:53  来源:学科网

 2015福建高考作文题

根据以下三句话,以路为话题,自拟题作文:①世上本没有路;②走错路会发现新的路;③世界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路。

 2015福建高考作文题

  

  本题是和“路”有关的话题作文。路是我们较常见的,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路。路要我们自己去走。这三句话实际上有共同点,就是世界上没 有现成的路可走,要敢于大胆的走下去,尽管可能会走错,但错了可以及时总结经验,然后可以找到正确的路,更好的走下去。这个话题作文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当今社会缺少的就是一种勇于开拓创新的勇气,孩子也可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论述,贴近生活,有话可写。

  立意角度:

  ①世上本没有路。可以理解为一个人的成功没有现成的模式可遵循套用,一切要靠自己在实践中摸索,自强自立,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如:一个好的学习 方法就是一条路。人有千差万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尤为重要。这条路可以使我们学习时少走弯路,可以节省许多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②走错路会发现新的路;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旦踏上征程,很可能发现走错了而不能继续前行,这时候就可以总结错误的经验教训,重新找到新的出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豁然开朗。

  ③世界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你敢走,较终总会到达目的地。可从不要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勇于进取,敢于创新角度立意。

  如果仅仅把“路”理解为实际意义的路,如校园的小路等,就会显得很肤浅;边缘化的立意: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因此我们要沿着大众化的道路努力前行,不可标新立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