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关于高考场上的突发情况如何处理,这些你也必须知道

2015-06-04 13:05:36  来源:浙江高考帮

  关于高考场上的突发情况如何处理,这些你也必须知道

  考场上各种各样的功课都会遇到。有时容易的题也会因为紧张而变得难做,有时也会因突发的灵感使难题变得容易。

  总的来讲,我们对待试题上的题目应为:慢做会的,中做对的,快做不会的!

  >>>>试题脏损、缺页

  拿到卷子后不要急着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要先检查试题是否完整,有没有缺页或者破损。这类情况不常出现,即使真的遇到了,也不必过分惊慌,要马上报告监考老师。如果是无意弄脏或损坏的试题、答题卡,可向监考老师申请备用试题、答题卡;若在开考后,如果本考场无法调整,监考老师会向考点主考申请动用备用试题。同时,考生因此耽误的诊断时间将得到补足,但较长不能超过30分钟。

  >>>>条形码损坏

  考生的试题和答题卡上都要贴上条形码,条形码包含了考生身份信息,方便网上阅卷时扫描。如果在粘贴的过程中损坏无法继续使用,考生应报告监考人员,由监考人员报告主考后,保持答题卡粘贴条形码区域空白,认真核对考生填写的考生号、姓名等信息。保持答题卡粘贴条形码区域空白,由主考在答题卡封面备注项中说明“×××准考证条形码损坏”。

  >>>>弄脏答题卡

  按照规定弄脏或损坏试题、答题卡会被认为有故意作标记的嫌疑,但如果你是无意的行为,可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向所在考点主考申请备用试题或答题卡并记录。动用备用试题、答题卡的考生,但因此耽误的诊断时间无法获得补足。

  >>>>做题障碍

  拿到试题时脑子空白,此时可通过强烈的心理暗示来有效地抑制紧张情绪。暗示语要具体、简短和肯定。如“我早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一天”、“我今天精神很好,头脑清醒,思维敏捷,一定会考出好成绩”、“面对这些问题不需要紧张”,或者可以暂停回忆,转移一下注意,先解决其它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也许就回忆起来了。

  集中精力抵抗答题犯困答题时突然犯困,只要精神不松懈,精力不分散,将注意力集中在试题上,“困意”很快就会过去。考生应在诊断前一周,逐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按照诊断时间安排自己的作息,将高考进行的时段调整为自己大脑较兴奋、精神较好的时段。

  记忆回访应对生题怪题遇到生题和超范围题目时,不妨冷静回顾一下课本知识,想一想该题应属于课本哪一章节,这一章节有哪些知识要点,该题属于哪一要点的范畴。而这些内容包含在高中教材中。考生可努力回顾它与书本哪些知识有联系,并从题干中找依据。

  >>>>看卷头痛

  由于较后一段时间小伙伴们精神紧张,用脑过度,往往导致神经血管紧张性头痛。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盲目服药,建议在医生的建议下用药。一般情况下,建议家长这些天可以入手常用药品:保济丸、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创可贴、胶布等。考生进入考场时也可以带这风油精等提神物品。

  >>>>错涂答题卡

  诊断时,填写答题卡一定要仔细,不要把答案张冠李戴。建议各位考生在诊断时较好做题与填涂机读卡同步进行,在试题或者草稿纸上记下自己不确定的选项和答案回头再改,避免出现没有足够时间填写答题卡的失误。另外,每门诊断时,答题卡一发,较好先填写答题卡姓名考号等项。填时千万要注意,书写部分必须用碳素墨水笔填写,而数字部分一定要用2B铅笔填涂!

  >>>>试题未署名

  要立即向监考老师举手报告,在得到同意后立即书写,一定不能擅自动笔,否则容易被老师误会为作弊。

  >>>>未写作文题目

  千万不要忘了写作文题目!很多人喜欢先写作文正文再写题目。虽然不建议你突然打乱节奏,改掉这个“坏习惯”,但是请千万记得较后检查试题时不要忘记写作文题目!不要忘记写作文题目!不要忘记写作文题目!

  >>>>时间不够用

  如果还剩十分钟,可以考虑做大题的先进小题,把能拿的分拿到。如果只剩三五分钟,不妨放弃大题,回过头来把没有把握的小题检查一下。时间不够时不要轻易放弃,哪怕只剩较后一分钟,也有可能“抢救”分数回来。另外,不要老看时间,影响做题,监考老师较后会给考生提醒的。

  >>>>诊断是上厕所

  正常情况下高考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但考生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后,属特殊病因的,监考老师会指派两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陪同考生上厕所。根据规定,监考员必须与考生寸步不离。

  >>>>诊断中要喝水

  考生可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联系流动监考员,并向考生提供开水。

  >>>>晕场

  如果你感到不舒服,要及时和监考老师说明,不要硬撑;如果是别人出现类似于晕倒的情况,会有老师和医生作必要的处理,你一定不要受其影响,就当没有看到,集中注意力,认真答题。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