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7小学升初中:小学面试关注意事项

2016-09-20 10:48:07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无论是在电脑派位之前的学校游园活动还是电脑派位之后的自主招生面谈,掌握一定删掉技巧能够使得孩子在老师的印象中加分不少。一个好的删掉能够让孩子在小学升初中起脱颖而出的效果,当然这是少不了平时准备与训练的。

  流程

  等待老师点名,轮流进门,听老师指令

  按老师的要求介绍自己?

  可能会要求介绍家人

  回答老师的提问

  个人才艺展示

  孩子做删掉感想,老师总结性陈述。

 

  常规问题

       介绍自己。孩子自我介绍或者介绍自己的父母几乎是所有学校删掉的先进个问题。介绍方式基本有让孩子随便发挥,也有要求孩子用一个或几个词来形容,并给出解释。根据孩子的自我介绍做进一步“追问”,这个因老师而异,因此内容和形式都不固定,非常灵活。比如孩子说自己喜欢音乐,删掉官就可能和他聊聊他喜欢的音乐类型,或者近来较红火的一场演唱会;又如孩子小学数学突出,删掉官可能就会顺水推舟地接着开始问关于小学数学学习的问题。

  相关人士建议

  回答关于父母的问题时,孩子切勿盲目“拼爹”,夸大吹捧不可取,实事求是才是正道。学校注重考察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成果,而非那些“如雷贯耳的抬头”。

  建议孩子可以结合父母职业的不同,简单分析其性格特点;或者通过事例表明父母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影响,这可以是生活上的照顾、学习上的帮助、精神上的教育、品德上的言传身教等。每点铺开来说一些,你的回答就不但充满了温情,内容也足够充实了。

 

  小学数学方面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小学数学的?你觉得怎么才能学好小学数学?拿一张纸,随机折个图形,告诉边长,让孩子求面积或体积,都是口算,考察孩子数学思维的敏捷性和正确性。

  小学数学是数学的一个分支,数学源于现实,属于现实,并被应用于现实。小学数学也是这样,从生活实际引入新知识点,有助于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使他们对小学数学产生亲切感,对其产生兴趣,并且这也能增强孩子学习的信心。建议孩子注意在老师的引导下掌握思考问题的方法,及时总结解题规律,这样哪怕以后不学习小学数学,这种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和提高也是可以获益一生的。

 

  英语方面

 

  你能用英语说一段话吗?

  如果孩子的英语水平确实够硬,可以自信问答,考官的问题其实是可推测的,比如应季的“春天来了”,或者“介绍你的一个老师”,或者“我先进次到××学校来”等。

  如果孩子英语不太好,或者对临场能力不够自信,那么也可以采取较为稳妥的方式——事先准备一段,然后说:我就说××话题吧,然后开始。

  要求背诵一段英语课文。

  课内的或者课外所学的皆可,比如新概念的课文。这个也是可以事先准备的,建议孩子可以选取一些短小精悍,又富含一定的教育意义或哲理的内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