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7浙江高考;三位一体有什么报考条件

2016-11-04 09:08:45  来源:网络整理

  一、什么是“三位一体”?有啥报考条件?
 

  “三位一体”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是指高校依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将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统一高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合成综合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三位”是指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统一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时,综合成绩按一定比例形成。在选择考生的过程中,这三个方面是学校主要考查对象:

  高考成绩:根据教育厅要求,考生的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总分的50%,中国美院因专业特殊已经降到了30%。

  学业水平诊断:即我们所说的学考成绩,报名三位一体的考生需要了解报考学校对学考成绩的要求,比如需要有多少A,需要具备何种特长。具体情况,我们可以参考2016年省内高校以及省外8所高校的三位一体要求。

(点击查看:2017浙江高考:2016省外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条件2017浙江高考:2016年46所浙江省属高校招生条件大汇总

  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是“三位一体”招生中主要依据之一,招生高校可以从孩子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特长表现情况、选修课程情况、社会实践情况等多方面提出要求,或纳入综合成绩。
 

  二、三位一体的报考流程是怎样的?
 

  1、报名时间:集中在2、3月份,孩子可以通过自荐或者向学校申请拿到校荐名额,之后参加高校诊断。

  各个高校公布“三位一体”课程信息的时间不同,所以,建议同学们及早在自己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查询较新资讯。

  2、材料初审:3月份

  3、综合素质诊断时间:一般集中在4月份。考生需要参加高校组织的笔试和删掉。有些学校取消了笔试部分,情况待学校而定。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考生通过了“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诊断并填报了学校,即使没有被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也将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接下来的正常录取。但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部分高校(浙大、省外7所)的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是在高考志愿填报前进行,报名即被视作填报志愿,因此,家长和考生在报名前要了解清楚录取流程。

 

相关推荐:

2017年高考诊断大纲修订内容出炉 各科均有调整

2017浙江高考:2016浙江省大学较好专业排行榜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