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7浙江高考:2016省外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条件

2016-11-04 09:14:42  来源:网络整理

  截止到2016年,除了46所“浙江省属高校“外,还有8所“省外高校和部属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加入到“三位一体”队伍
 

  清华大学:
 

  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入围“三位一体”资格的孩子必须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考一类科目组诊断,并且达到同科类先进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北京大学:
 

  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无不合格科目),符合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报名条件的高中学员。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浙江省本科先进批次同科类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复旦大学:
 

  符合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报名条件,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无不合格科目),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浙江省本科先进批次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上海交通大学:
 

  具有浙江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诊断报名资格,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无不合格科目)的考生。考生须参加一类科目高考,且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本科先进批次较低录取分数线。
 

  浙江大学:
 

  符合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报名条件,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无不合格科目),浙江省2016年普通高中优秀应届学员。“三位一体”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文科考生前2%、理科考生前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在学科奥林匹克邀请赛中优胜或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方向有突出表现的浙江省理科高中学员;参加浙江省2016年高考一类科目组的报名和诊断,高考成绩应达到浙江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在全国中孩子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邀请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或在全国中孩子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邀请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奖项的考生,经我校相关人士组评审通过并推荐,我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可免笔试,直接进入删掉环节,笔试成绩按助力能力。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一句话总结:足够优秀的理科高中学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1、具有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诊断报名资格的优秀高中学员;

  2、学业水平诊断成绩须8门及以上科目为A等,其中语文、数学及英语三门成绩均必须为A等,其余为C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及以上。

  如语文或数学中有一门不为A等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亦可报考:

  ①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邀请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孩子科技邀请赛活动省级、全国作文邀请赛、全国英语邀请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②学业水平成绩A等总数达到9门及以上的;

  3、由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各专业皆以中英文并重,非英语语言考生请慎重报考。报考人文社科试验班(翻译)的考生,其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5分及以上;

  4、对于报名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入学诊断且入围的考生,必须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考一类科目组诊断,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浙江省本科先进批次较低录取分数线及以上。

  相对于省属高校,这些学校对孩子的要求其实是很高的,比如对孩子邀请赛获奖、学科强项,年级位置等都是有要求的。

 

相关推荐:

2017年高考诊断大纲修订内容出炉 各科均有调整

2017浙江高考:2016浙江省大学较好专业排行榜

2017浙江高考;三位一体有什么报考条件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