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7杭州高考报考三位一体注意事项

2016-11-16 09:56:28  来源:网络整理

  很多家长对“三位一体”很感兴趣,2017杭州高考报考三位一体注意事项帮您解答疑惑。本文为2017杭州高考报考三位一体注意事项

 

  1、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大学那么多,我该选哪个大学好呢?要做什么前期准备呢?

 

  考生要从自己的职业生涯角度考虑,确定自己要报考的专业,继而选择院校。“三位一体”的诊断内容有别于普通高考,更多的是发散性问题,重在平时积累。因此,专业倾向较为明确、且注重相关知识面涉猎的孩子,在“三位一体”诊断中具有一定优势。

  其次,“三位一体”更加重视孩子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包括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创新意识、兴趣特长等或多或少都是考察的方面,这些内容贯穿于孩子整个人生和生活,无需刻意准备,也无法优先准备。

  另外由于不同层次“三位一体”招生院校对学考成绩要求不同,孩子在报考的同时也要注意选择符合条件的院校,换句话说,学考等级越高,院校选择的余地越大,而在综合分计分中也更有优势。

 

  2、既然“三位一体”由三个成绩组成,那较后录取成绩按哪个来呢?

 

  “三位一体”是根据综合成绩录取,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成助力能力100分)×15%+综合诊断成绩(折算成助力能力100分)×35%+高考文化分(折算成助力能力100分)×50%”形成。

  其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换算如下表:(但不同高校和专业,比例有不同的微调。

杭州爱智康  三位一体成绩折算

  

  3、还有些同学会担心,如果“三位一体”诊断未通过,高考志愿还想填报同一所院校,会不会有影响?

 

  不会有影响的。即使考生通过了某高校的“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诊断并填报了该校,但没有被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也将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接下来的正常录取。而且,通过“三位一体”录取的考生享有和高考统招录取的考生一样的待遇。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