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6年杭州高中各校保送政策详尽解读分析

2016-11-17 09:59:39  来源:网络整理

  在杭州中考中,优秀学生是中孩子升入高中的一个重要方式,2016年杭州高中各校保送政策详尽解读分析帮助家长详细了解杭州高中优秀学生信息。本文为2016年杭州高中各校保送政策详尽解读分析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2016年共有11所学校(17个招生单位)招收优秀学生。其中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杭州第四中学下沙校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玉泉校区、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等学校(校区)的优秀学生招生名额,按今年各学校(校区)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之外的市区招生计划数的50%确定;

  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杭州第七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丁兰校区、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杭州市源清中学、杭州绿城育华学校的优秀学生招生名额,按今年各学校(校区)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之外的市区招生计划数的30%确定。按照上述规定,现将各学校(校区)2016年优秀学生招生名额公布如下。

 

杭州爱智康

  1.上表中的“招生总计划数”不含部分学校(校区)面向萧山、余杭、富阳三区的招生计划数及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招生计划数。

  2.优秀学生名额=(招生总计划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招生计划数)×保送比例。

  3.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为民办学校,高中学费10000元/学期,住宿费2400元/学期。

 

  2016年杭州中考优秀学生情况解读

 

  招生

  学校增加人数增加

  今年优秀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60名,共计3371名,大多数重高优秀学生招生人数没有大的调整。

  同时,招收优秀学生的学校增加。今年共有11所学校(17个招生单位)招收优秀学生。其中,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源清中学是新增招生单位,招生名额分别为158名和173名。

  源清中学校长何东涛说,作为今年的优秀学生招生新增单位,学校拿出了招生总计划数的1/3名额作为优秀学生招生名额。目前,针对优秀学生的综合能力考核办法还在制订中。

  推荐

  学业成绩占比较大

  优秀学生需要哪些基本条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优秀学生的条件、推荐要求等跟往年一致。其中有一些必备条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并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班孩子;自觉遵守《中小孩子守则》和《中孩子日常行为规范》,身心健康,学业优良,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优秀(A等)项数3项及以上,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良好及以上。

  初中学校如何操作优秀学生的综合评价和择优推荐?按规定,今年采用综合评分方法,即将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学业成绩(由初中阶段若干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共5门学科期末诊断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上述5门学科的一次年级集中统一诊断成绩,换算成一定比例组成)所占权重不低于95%,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占权重不高于5%。

  例如采荷中学,该校2016年优秀学生推荐相关办法已基本确定,经区教育局审批后即可施行。办法中,除了对推荐孩子的品德操行等第、体育和学业成绩等有要求外,学业成绩权重分别为七年级10%,八年级20%,九年级先进学期期末30%,九年级第二学期4月份模拟考40%(即九年级第二学期成绩占38分,九年级先进学期成绩占28.5分,八年级成绩占19分,七年级成绩占9.5分)。此外,还包括特长类加分,如体育、艺术、科技邀请赛获奖等。

  优秀学生推荐要在公开透明状态下进行,跟优秀学生相关的信息,各初中学校要通过校园网、公示栏等平台公示(不少于3天),并要及时召开孩子家长会向家长公布。

  考核

  综合能力考什么?

  优秀学生被推荐上来后,还要参加高中学校举办的综合能力考核。今年综合能力考核定在5月8日上午,为期半天。

  按往年看,这一天杭州参加保送的高中都会采取一套考核办法,包括笔试和删掉。笔试注重考核知识文化素养,涉及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等学科知识,但诊断难度要超过中考。删掉,注重考核孩子的品行规范、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考核从孩子进校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杭州一所重高校长透露,当天,所有优秀学生来到学校,每人获得一个数字标签,并被要求贴上标签。这时起,校园内无处不在的考官都会默默地观察孩子。

  退生

  每年都有孩子被退

  并非100%的优秀学生都会保送成功,根据文件,招生学校(校区)按照录取人数不低于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保送推荐生总数95%的要求择优录取,不足名额列入该校(校区)集中统一招生计划。

  “没有保送成功的孩子,每年都有5到6个。”杭州一所重高校长说,前来诊断的200多名孩子都很优秀,考核过关后,学校基本都会收下。但个别孩子笔试成绩比薄弱,删掉又表现得很弱,如胆怯、词不达意等,所以往往要被淘汰。

  几位重高校长通过本报给考生提了几点建议:首先,孩子对报考的高中要了解,可以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高中校园的学习氛围;其次,为保送的笔试、删掉做些准备;第三,心态放平和,把自己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

 

相关推荐:

2017杭州中考重高保送的相关时间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