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6年杭州民办学校小学升初中面谈内容全解析

2017-01-06 10:28:53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2017杭州小学升初中之战已经打响,而小学升初中面谈时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本文为2016年杭州民办学校小学升初中面谈内容全解析,优先准备2017小学升初中很重要。

 

  自主招生竞争激烈细节决定成败

 

  16年的自主招生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细看各学校的自主招生情况,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细节决定成败。除了单纯地考察孩子的文化课成绩,一些待人接物的礼仪逐渐成了“隐形的门槛”。拿今年较特别的锦绣中学举例,连孩子是否将雨伞甩干进入学校也作为了观察的一个细节。校方给出的解释:“湿雨伞的水滴在走廊上容易让别人滑倒,这是对于孩子生活习惯的反映,也是行为素质的体现。”

 

  面谈关注社会热点也注重身体素质

 

  民办初中在面谈时,都很看重孩子对社会生活实时热点的关注。“我们的面谈话题都是来自于生活,联系生活的。”采荷实验学校校长何志英表示。16年杭州较为热门的G20也不免被老师们再次提及,难住了许多孩子。

  此外,建兰中学、育才中学和锦绣中学都要求面谈当天,孩子需要穿运动鞋、运动服,考察孩子的身体素质,原本的800米耐力跑因为天气下雨的原因变成了室内的300米折返跑和一分钟跳绳。好的身体素质也是民办初中重要的考核标准。

 

  采荷实验学校自主招生面谈分两块:团队活动和面对面交流。

 

  10分钟左右的团队活动时间,四五个孩子为一组,设计一次外出活动,老师会从中观察孩子的团队合作、信息捕捉能力、领导能力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跟老师面对面的交流的环节,要求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老师在提问孩子跟学习、生活相关的问题的同时,也会跟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以及家长的教育理念和家庭氛围。

  通过聊天的方式来看出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和家庭氛围。通过和家长长期积累的相处模式可以更好地判断孩子是否阳光自信、积极向上,家庭氛围融洽的孩子,也会更加容易受到学校的青睐。

 

  孩子的应对能力家长的表现很重要

 

  民办初中的生源大都比较优秀,牛娃也必然不少,小学数学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三好孩子,有的学校还会要求携带六年级的功课本,以及学校的小诊断等等,文化课成绩好仍是部分民办学校录取的硬指标。

  不少学校在注重成绩的同时也开始更加针对孩子的综合素养进行考察。行为规范是否礼貌?艺术特长到初中是否会再坚持?英语交流能力是否达标?思维逻辑是否灵活?等等,各方面都将纳入对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判定。建兰中学每年还会开出名著的书单,来考核孩子的阅读积累能力。

  如今的牛娃越来越多,孩子的发展也更加全面,一味死读书,临时抱佛脚的孩子可能就要落伍了。

 

  民办初中的面谈题,你会怎么答?

 

  以下部分民办初中的面谈试题,有兴趣的家长们也可以问问自己的孩子,看他们是如何回答的。17年小学的家长们也记得总结经验,为小学做准备!

  1、G20峰会的20个国家里,有哪几个是金砖国家

  2、什么是温室效应?应该怎么解决?

  3、说一句较适合画水墨画的诗

  4、祖冲之、笛卡尔、牛顿这样伟大的数学家,你了解他们在数学历史中作出的贡献吗

  5、你较喜欢的老师和同学是谁

  6、校外生活怎么安排

  7、学习上爸妈谁管得多?每天几点完成功课?完成功课到睡觉前的时间怎么安排

  8、较近在看什么书(印象较深刻的是什么)?并做介绍

  9、较近你在关注哪些社会热点

  10、你对将来的初中三年有什么规划

  11、在食堂,你感到食堂的饭菜并不适合你的口味,你会怎么处理

  12、团队小游戏“解手链”,10个孩子圈着站成一个向心圈,在老师的指挥下握住指定的人的手,面对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时,在不松开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张乱网解开,再进行讨论。

  13、英语方面,先让孩子看段英文短片,老师根据短片内容,随机提问,要求孩子用英语作答。其中问到了母亲节,有没有送礼物给妈妈

  14、经过破译敌人密码,已经知道了“香蕉苹果大鸭梨”的意思是“星期三秘密进攻”,“苹果甘蔗水蜜桃”的意思是“执行秘密计划”,“广柑香蕉西红柿”的意思是“星期三的胜利属于我们”,那么“大鸭梨”的意思是

  15、同寝室有同学偷偷使用你的洗发水,你会怎么交流

  16、数学内容,要求动手做实验,利用天平称一个回形针的质量。

 

相关推荐:

2017杭州小学升初中可参考的十条标准

2016杭州小学升初中民办学校删掉试题

2017杭州小学升初中名词解读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