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6年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及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7-01-23 15:36:45  来源:网络整理

  2016年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及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招生计划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计划

  体育类7名(男子400米1名、女子400米1名、男子跳远1名、女子跳远1名,女子标枪1名,女子健美操2名),艺术类5名(扬琴1名、阮2名、琵琶1名、二胡1名,男女不限),科技类5名(信息学2名、机器人1名、科技创新2名,男女不限),共计17名。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意见》和《招生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 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田径相关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2)2016年获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初中组(男子400米、女子400米、男子跳远、女子跳远、女子标枪)项目前六名者;

  (3)2016年获杭州市中小孩子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2. 艺术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相关项目)优秀团员证书者。

  3. 科技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

  (2)2013年杭州市中小孩子科技节机器人比赛竞技赛项目机器人精准投篮(生态建设)初中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

  (3)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先进作者1人)。

 

  报名和诊断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规定时间(5月6日8:00至5月7日18: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一个特长项目。

  2. 5月8日下午(13:30—16:30),考生携带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西湖区文三路188号)进行报名确认和资格初审。

  3. 5月12日我校将审核结果告知相关考生。审核通过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考生5月13日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报名表》,审核通过的个别生,5月13日下午(12:30—16:30)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到我校西溪校区(西湖区文三路188号)领取《报名表》。

  (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

  1. 诊断时间:5月14日上午(周六)8:00—12:00

  2. 诊断地点: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西湖区文三路188号)

  3.诊断方式:现场诊断,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报名表》原件参加诊断。具体时间和安排见《报名表》。

  4.诊断内容及评分标准

  ▲【体育类】诊断内容及分值(助力能力570分)

  (1)身体素质诊断内容:50米(男、女)、立定跳远、实心球、800米(女)/1000米(男) 每个单项助力能力100分,共计400分(身体素质评定标准见附件一)

  (2)专项素质(助力能力100分)

  (3)技能评定(助力能力70分)

  (4)体育类专项素质和技能评分标准见附件二

  ▲【艺术类】诊断内容及分值(助力能力570分)

  (1)理论诊断(助力能力150分)

  (2)演奏(助力能力270分)

  (3)视奏(助力能力150分)

  (4)评分标准见附件三

  ▲【科技类】诊断内容及分值(助力能力570分)

  一、信息学

  (1)获奖赋分(助力能力250分)

  (2)专业诊断(助力能力320分)

  二、机器人

  (1)获奖赋分(助力能力250分)

  (2)专业诊断(助力能力320 分)

  三、科技创新

  (1)获奖赋分(助力能力250分)

  (2)专业诊断(助力能力320 分)

  科技类评分标准见附件四

  5. 我校各类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分:体育类350分,科技类450分,艺术类350分。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合格的考生成绩5月18日起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公示。

  6. 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的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我校特长生志愿填报。

 

  录取规则

 

  1. 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和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助力能力均为570分。

  2. 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7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30%。

  3. 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我校根据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在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批中,体育类、艺术类:分项目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时,则以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高者优先。科技类:分项目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时,则以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高者优先;若综合成绩与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都相同,则以数学成绩高者优先。

  4. 若某一项目符合条件的考生数少于该项目的招生计划数时,将减少或放弃当年该项目的招生计划,减少的招生计划纳入我校先进批招生计划。

  5. 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

  6. 若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一经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本办法解释权在杭州学军中学自主招收特长生领导小组。

  咨询电话:体育、艺术类:88089950,科技类:88089951

 

实施办法原件下载地址: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2016年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zip

 

相关推荐:

 

2016年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及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6年杭师大附中招收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