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6年杭州萧九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7-01-23 17:07:02  来源:网络整理

  2016年杭州萧九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招生计划及报名条件

 

  (一)招生计划(共16人)

  (1)田径10人(男生:投掷类标抢1人,铅球1人,1500米1人,110米栏1人,100米1人,200米1人;女生:中长跑800米1人或1500米1人,跳远1人,短跑100米1人,标枪1人)。

  (2)射箭女生3人。

  (3)球类3人:男篮1人(前锋);男足2人(守门和前锋各1人)。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和《特长生招生高中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田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16年获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八名;

  (2)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田径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获得者。

  射箭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射箭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2)初中教育阶段获射箭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获得者。

  球类考生(篮球、足球)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5年获杭州市区中孩子篮球(男女)、足球(男子)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先进、二名;

  (2)初中教育阶段篮球、足球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获得者。

 

  报名和诊断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规定的时间(5月6日8:00至5月7日18: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特长项目。

  2. 5月8日下午(13:30—16:00)考生携带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来我校(萧山区义蓬镇义府大街788号)进行报名确认和资格初审。

  3. 5月12 日我校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考生。审核通过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考生5月13日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报名表》,审核通过的个别生5月13日下午(12:30—16:30)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到我校领取《报名表》。

  (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

  1. 5月14日(周六)上午组织诊断。报到时间:8:30,报到地点:萧山区第九高级中学行政楼一楼大厅,诊断时间9:00-11:30。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报名表》原件到我校参加诊断(两者缺一不可)。

  2.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由获奖成绩赋分和现场诊断成绩组成。

  田径(助力能力100分)

  实际诊断成绩=获奖成绩赋分+现场诊断成绩

  (1)获奖成绩(助力能力50分)

奖项
赋分
二级运动员、省级及杭州市田径比赛个人1—3名或一、二等奖
50分
省级及杭州市田径比赛个人4—6名或三等奖
45分
杭州市田径比赛个人7—8名
40分

  若有多项加分,记较值,不累计加分。

  (2)现场诊断(助力能力50分)

  诊断规则见附件。

  射箭类(助力能力100分)

  实际诊断成绩=(获奖成绩赋分+现场诊断成绩)/5.7

  (1)获奖成绩赋分(助力能力340分)

  ①初中阶段获射箭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计340分;

  ②初中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孩子射箭运动会初中组个人项目先进名者计340分;第二名计322分;第三名计305分;第四名计287分;第五名计269分;第六名计251分。

  ③初中阶段杭获州市区中孩子射箭比赛个人项目先进名计305分,第二名计281分。

  ④初中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射箭比赛个人项目先进名计340分;第二名计328分;第三名计316分;第四名计304分;第五名计292分;第六名计280分。

  以上赋分不重复计分,按分值高者计分。

  (2)现场诊断(助力能力230分)

  诊断者自带反曲弓、箭,射18米80CM环靶,实际击发30支箭的环数折合分数如下:

成绩
275环
272环
269环
266环
263环
260环
257环
254环
251环
248环
245环
得分
230
226
222
218
214
210
206
202
198
194
190

  球类考生的诊断(助力能力100分)

  实际诊断成绩=获奖成绩赋分+现场诊断成绩

  (1)获奖成绩赋分(助力能力50分)

  2015年杭州市区中孩子篮球或足球比赛初中组队主力队员赋分值为50分,亚军队主力队员赋分值为40分。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先进、二名队员赋分值为25分。

  (2)现场诊断(助力能力50分)

  现场诊断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件。

  (三)我校各类考生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实际诊断成绩)合格分为60分。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合格的考生成绩5月18日起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公示。

  5.术科(特长专业水平)成绩合格的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我校特长生志愿填报。

 

  录取规则

 

  1. 田径和球类:考核总分(助力能力570分)=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50%+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5.7×50%。

  射箭:考核总分(助力能力570分)=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50%+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50%。

  2. 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根据我校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在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批招生中,依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达到300分级以上,分类分项目按考核总分择优录取。如遇同分,则以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高者优先。

  3.若某一项目符合条件的考生数未达到该项目招生计划数时,将减少或放弃该项目当年的招生计划,减少的招生计划纳入我校先进批招生计划。

  4.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

  5.若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本办法由萧山区第九高级中学特长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2161105

 

实施办法原件下载:

萧山区第九高级中学2016年招收体育类.zip

 

相关推荐:

2016年杭州浙大附丁兰校区招收体育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6年杭州浙大附玉泉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及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