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6年杭州绿城育华招收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7-01-23 17:35:38  来源:网络整理

  2016年杭州绿城育华招收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招生计划及报名条件

 

  (一)招生计划

  体育类9名(市队联办射箭3名、女子标枪1名、女子铅球1名、男子跳高2名、女子定向1名、男子足球1名),艺术类3名(弦乐1名、木管1名、铜管1名、男女不限),共计12名。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和《特长生参考范围》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同时符合以下所列相关条件之一。

  1.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体育邀请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②初中教育阶段相关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获得者。

  ③2016年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或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④2015年杭州市区中孩子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先进、二名者。

  ⑤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射箭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⑥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射箭比赛初中组单项前六名者。

  ⑦2015年获杭州市中孩子定向比赛得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2. 艺术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艺术特长水平诊断A级证书者。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下同)的艺术邀请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③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节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相关项目一、二等奖者。

  ④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管弦器乐相关项目)优秀团员称号者。

 

  报名和诊断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规定的时间(5月6日8:00至5月7日18: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特长项目。

  2. 5月8日下午(13:30—16:00)考生携带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来我校(文一西路532号,因市政工程,现需由紫金港路学校西门进校)进行报名确认和资格初审。

  3. 5月12 日我校将审核结果告知相关考生。审核通过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考生5月13日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报名表》,审核通过的个别生5月13日下午(12:30—16:00)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到我校领取《报名表》。

  (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

  1. 5月14日上午组织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时间为半天。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报名表》原件,到我校参加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诊断地点及安排见《报名表》。

  2. 专业水平诊断

  (1)田径、定向和足球项目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由现场诊断(助力能力170分)和获奖等级赋分(助力能力400分)组成。

  (2)射箭类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由现场诊断(助力能力230分)和获奖等级赋分(助力能力340分)组成。

  (3)艺术类专业水平诊断由现场诊断(助力能力285分)和获奖等级赋分(助力能力285分)组成。

  3. 我校各类考生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合格的考生成绩5月18日起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公示。

  4. 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的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我校特长生志愿填报。

 

  录取规则

 

  1.总分=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40%+术科(特长专业水平)成绩×60%,二者相加即为该特长生总分。

  2.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根据我校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在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批招生中,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达到我校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合格线400分及以上的考生,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总分择优录取。若遇总分相同时,则以术科(特长专业水平)成绩高者优先。

  3.若某一类别中某项目符合条件的考生数未达到该项目招生计划数时,将减少或放弃该项目当年的招生计划,减少的招生计划纳入我校先进批招生计划。

  4.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

  5.若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本办法解释权在杭州绿城育华学校招生办公室。

  特长生招生办公室电话:88477454,监督电话:88477538、88477434。

 

实施办法原文件下载: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2016年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zip

 

相关推荐:

 

2016年杭州源清中学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6年杭州长河高级中学招收体育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