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6年杭高贡院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7-01-24 11:51:47  来源:网络整理

  2016年杭高贡院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招生计划

  体育类14名,其中羽毛球7名(男女不限),国际象棋1名(男女不限),女子篮球2名(前锋2名)、男子足球2名(前锋、后卫各1名),定向2名(男1女1)。艺术类4名(圆号1名,黑管1名,次中音萨克斯1名,短笛1名,男女不限)。科技类7名(信息学奥赛3名、科技创新4名,男女不限),共25名。

  (二)招生对象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和《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羽毛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之一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国际象棋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者;

  3.初中教育阶段获篮球(女子)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4. 2015年获杭州市区中孩子篮球比赛初中女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先进、二名者;

  5. 初中教育阶段获足球(男子)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6.2015年获杭州市区中孩子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亚军队主力队员。

  7.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四名者;

  8. 初中教育阶段获省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四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艺术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节独奏、重奏(四人及以下)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艺术邀请赛(器乐现场比赛)(四人以下)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相关项目)优秀团员称号者。

  科技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先进作者1人)。

  2.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

 

  2016年的报名和诊断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规定的时间(5月6日8:00至5月7日18: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特长项目。

  2. 5月8日下午(13:30—16:00)考生携带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来我校(下城区凤起路238号)教务处进行报名确认和资格初审。

  3. 5月12日我校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考生。审核通过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考生5月13日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报名表》,审核通过的个别生5月13日下午(12:30—16:00)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到我校领取《报名表》。

  (二)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

  1. 5月14日上午考生凭《报名表》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到我校参加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诊断时间和地点详见《报名表》。

  2. 诊断内容:专业诊断(含删掉)。

  诊断内容

  (1)体育类专业诊断内容(助力能力130分)

  【羽毛球】(助力能力130分)

  ①专项身体素质诊断(30分):立定跳远(5分)、掷实心球(5分)、10次低重心移动(20分);

  ②专项运动技术诊断(70分):吊球(15分)、发后场高远球(15分)、教学比赛(40分);

  ③删掉(30分):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国际象棋】(助力能力130分)

  ①对弈(50分):(评分项目:棋艺综合水平)。

  ②专项技术诊断(50分):(评分项目:布局知识问答10分,中盘战术诊断10分,残局/死活题诊断10分,快棋对弈后复盘10分,棋类综合知识问答10分)。

  ③删掉(30分):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足球】(助力能力130分)

  ①专项身体素质诊断(40分):立定跳远(10分)、掷实心球(10分)、5×10×15×20米折返跑(20分)

  ②专项运动技术诊断(60分):颠球(20分)、运球绕杆射门(30分)、25米距离踢准(10分)

  ③删掉(30分):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篮球】(助力能力130分)

  ①专项身体素质诊断(40分):5.8米×6折返跑(20分)、半场往返运球上篮(20分)

  ②专项运动技术诊断(60分):60秒抢篮板投篮(20分)、全场或半场比赛(40分)

  ③删掉(30分):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定向运动】(助力能力130分)

  ①专项身体素质诊断(40分):100米跑(20分)、耐久跑(男1500米、女800米)(20分)

  ②专项运动技术诊断(60分):定向运动识图能力诊断(图例说明)(60分)

  ③删掉(30分):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备注:以上各项目专项身体素质诊断与专项运动技术诊断的评分标准见附件。

  (2)艺术类专业诊断内容(助力能力130分)

  ①演奏一首乐曲40分(评分项目:完整度10分、难度10分、情感及表现力20分)。

  ②演奏一首训练曲40分(评分项目:完整度10分、难度20分、情感及表现力10分)。

  ③视奏10分(评分项目:准确度)。

  ④听音模唱(要求双音、三和弦)10分(评分项目:准确度)。

  ⑤删掉(30分):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3)科技类专业诊断内容(助力能力130分)

  现场专项诊断助力能力70分、获奖赋分助力能力30分、删掉助力能力30分。

  现场专项诊断:

  ①信息学奥赛:上机诊断(时间2小时),诊断范围同信息学普及组复赛内容;评分根据每题通过诊断数据数量获得相应得分,较后统计总得分。

  ②科技创新:论文答辩、作品演示(随带获奖材料,如论文、发明作品),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和答辩几方面评分(20分);科技创新活动的相关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诊断(50分),内容包括科技创新活动中常用工具的使用知识;常用的信息技术、电子技术等相关知识;科技创新的相关方法;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科技创新研究论文的撰写;具体案例的分析;具体成果的评价;针对某一具体要求,设计解决方案等。

  获奖赋分(符合科技类特长生条件的信息学奥赛、科技创新比赛项目)

获奖级别
全国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市级
 
 
一等奖
二等奖
获奖附分
 
30分
28分
25分
22分

  注:若有多项得奖,取较高得分项,不重复计分。

  删掉:情景反应、对话交流、心理素质。

  3.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总分为570分(考生实测成绩÷130×570)。

  4. 我校各类考生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成绩为300分。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合格的考生成绩5月18日起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公示。

  5.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的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我校特长生志愿填报。

 

  录取规则

 

  1. 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和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助力能力均为570分。

  2.综合成绩:

  体育类: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7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30%

  艺术类: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6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40%

  科技类: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5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50%

  3.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我校根据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在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批招生中,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体育类、艺术类:分类分项目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则以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高者优先。科技类:分项目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总成绩相同,则以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高者优先。

  4. 若某项目符合条件的考生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将减少该项目招生计划,减少的招生计划纳入我校贡院校区先进批招生计划。

  5. 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

  6.若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一经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本实施办法由我校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5179871

 

实施办法原件下载:

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2016年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原件.zip

 

相关推荐:

2016年杭二中东河校区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6年杭二中滨江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