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选拔实施方案

2017-03-15 11:37:30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周,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选择实施方案,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其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以“综合评价”选择方式,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招录理科考生约130名(较终招生计划以各省市招办公布计划数为准)。对浙江考生而言,就是我们所熟悉的“三位一体”啦!

 

  招生专业

 

  今年,国科大新增了5个专业。

 

  招生对象

 

  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高中学员。(注:浙江考生选考物理即可报考)

  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时间:3月1日—4月30日

  删掉入围网上公布时间:2017年5月17日左右

  删掉时间:高考结束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以上时间均以国科大招生信息网(http:// admission.ucas.edu.cn)后续具体公布时间为准。

 

  补充:

  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网上报名。报名时不区分报考专业。

  所有申请参加“综合评价”选择的考生,均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注册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择申请表”。

  除申请表上所需填写信息之外,欢迎考生在报名系统中上传关于各种能力和特长的证明材料电子版/扫描版(如学科邀请赛、科研活动、省市级三好孩子、兴趣特长、社会活动等)。

  考生不用寄送纸质申请表及各种能力和特长证明的纸质材料。

 

  删掉资格

 

  国科大鼓励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机五大学科邀请赛中获得省级邀请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报考。

  删掉形式与内容 每5名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删掉,删掉时间约为1小时。

  删掉将主要考察孩子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

  综合评价成绩 综合评价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删掉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三个部分构成,具体公式如下:

  综合评价成绩=X×60%+Y ×30%+Z ×10%

  其中,X 代表高考成绩(含省市认定的加分),Y 代表删掉成绩(助力能力值与当地高考助力能力值一致),Z代表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助力能力值与当地高考助力能力值一致)。

  Z由各省市诊断院认定的成绩换算而得。对于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各科成绩全为A者,则Z为助力能力;成绩中每增加1个B,在Z中按当地高考助力能力值的2%扣减;每增加1个C,在Z中按当地高考助力能力值的3%扣减;出现D者,一般不考虑其申请。

  录取结果 删掉结束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以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查询其删掉成绩。

  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国科大根据入围考生的高考成绩、删掉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按前述公式出综合评价成绩,并在优先批次择优录取。未被录取者,不影响考生一批次先进志愿及后续的正常录取。

  录取工作结束后,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相关推荐:

2017年4月浙江新高考学考选考报名正式开始

21个问题专业解读2017浙江新高考招生方案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