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7年杭州中考保送生名额变化详解

2017-03-23 10:05:39  来源:杭州爱智康

        近日,2017年杭州中考优秀学生政策出炉了,今年的优秀学生名额和去年相比有一些变化,较主要的就是优秀学生名额的变化。关注杭州优秀学生政策的家长和小编一起看看2017年杭州中考优秀学生名额变化详解,了解一下优秀学生名额详情。

 

  一、优先自主招收优秀学生学校(校区)和招生名额

  2017年共有11所学校(17个招生单位)招收优秀学生。按照规定将各学校(校区)2017年优秀学生招生名额公布如下。总体不变,标红部分相对2016年有变化:杭二东河校区招生人数减少,学军紫金港校区扩招,总体优秀学生较去年减少15人

2017年杭州中考优秀学生名额变化详解

  注:

  1.上表中的“招生总计划数”不含部分学校(校区)面向萧山、余杭、富阳三区的招生计划数及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招生计划数。

  2.优秀学生名额=(招生总计划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招生计划数)×保送比例。

  3.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为民办学校,高中学费10000元/学期,住宿费2400元/学期。

 

  二、初中学校优秀学生推荐名额分配原则

  根据2017年杭州市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及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优秀学生招生计划数和市区初中学校应届学员总数,确定优秀学生推荐比例,并原则上根据此比例和各初中学校应届学员数,确定各初中学校优秀学生推荐名额(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共同核定),优秀学生推荐名额各校年级平衡、等额推荐

 

  三、优秀学生的基本条件

  1.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并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班孩子。

  2.自觉遵守《中小孩子守则》和《中孩子日常行为规范》,身心健康,学业优良,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优秀(A等)项数3项及以上,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良好及以上

 

  四、操作程序(内含综合能力考核时间表)

  1.各区教育局(社发局)须成立优秀学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本区内初中学校的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初中学校须成立并张榜公布以校长任组长的学校优秀学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校的优秀学生推荐工作。

  2.在我局确定的优秀学生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初中学校应结合本校实际,以素质教育和全面育人的理念为导向,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原则,制定学校《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

  初中学校优秀学生推荐工作须坚持综合评价、择优推荐的原则,对符合优秀学生基本条件的孩子,采用综合评分的方法,即将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学业成绩(由初中阶段若干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共5门学科期末诊断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上述5门学科的一次年级集中统一诊断成绩,换算成一定比例组成)所占权重不低于95%,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占权重不高于5%

  【附2016杭州中考优秀学生政策学业成绩权重分别为七年级10%,八年级20%,九年级先进学期期末30%,九年级第二学期4月份模拟考40%(即九年级第二学期成绩占38分,九年级先进学期成绩占28.5分,八年级成绩占19分,七年级成绩占9.5分)。

  初中学校在制订《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时应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并认真听取家长意见。各校制订的《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在上报各区优秀学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批准后的各校《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由区教育局(社发局)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备案。

  3.初中学校应将《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本校可推荐优秀学生总名额及各招生学校(校区)可推荐保送名额等相关信息,一并通过校园网、公示栏等平台公示(不少于3天),并及时召开孩子家长会向家长公布

  4.根据学校《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在孩子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初中学校对申请保送的孩子进行综合评分,并按综合评分高低对所有申请保送的孩子排定先后位次,综合评分结果及排定的先后位次应向申请保送的全体孩子及其家长公布。

  5.综合评分及位次排定结果无异议后,由相关孩子按综合评分位置的先后位次,依次自主选择学校(校区)。孩子选定保送学校(校区)或放弃保送,须与家长一起签字确认,孩子与家长选定保送学校(校区)并签字确认后不得再放弃保送。初中学校将确定的拟推荐优秀学生名单在校内张榜公示(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确定本校保送推荐生名单。

  6.优秀学生综合能力考核什么时候开始?

  4月27日中午12:00前,初中学校通过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本校确定的保送推荐生名单及相关信息;

  4月27日下午(13:30—17:00),各优秀学生招生学校(校区)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初中学校推荐到本校的优秀学生名单;

  5月3日中午12:00前各优秀学生招生学校(校区)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上传优秀学生综合能力考核试场安排等相关信息。

  5月3日下午14:00后,初中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杭州市区省一级重点和特色示范普通高中优秀学生推荐表》(见附件,以下简称《优秀学生推荐表》),经孩子确认信息无误后,初中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

  5月7日上午,招生学校(校区)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优秀学生进行为期半天的综合能力考核。保送推荐生凭本人《优秀学生推荐表》和身份证(或孩子证)参加优秀学生招生学校(校区)的综合能力考核。招生学校(校区)按照录取人数不低于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保送推荐生总数95%的要求,择优录取,不足的名额列入该校(校区)集中统一招生计划。

  5月9日前,各校(校区)拟录取孩子名单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录取的孩子由招生学校(校区)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孩子不得再报考其他各类高中

  7.被录取孩子不优先到录取学校报到,在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前仍在初中学校学习,由初中学校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五、有关要求

  1.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及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优先自主招收优秀学生是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校务必高度重视,要将有关政策及时、准确传达到广大教师、孩子和孩子家长,规范、公正地做好相关工作。

  2.要杜绝不正之风,对在推荐、录取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取消有关孩子的推荐、录取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杭州中考各高中优秀学生政策解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