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7年杭州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解读

2017-03-28 14:51:46  来源:杭州教育发布

    近日,2017年杭州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出炉。这意味着2017年杭州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各类高中学校(校区)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开始啦!那么2017年的杭州中考特长生政策都有哪些变化呢?和小编一起看看2017年杭州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解读详细了解一下。



    特长生需要哪些基本条件?



    符合《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同时符合以下三类“参考范围”和招生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报名条件。



    体育类



    2017年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者;

    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体育邀请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2016年杭州市区中孩子篮、排、足球 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先进、二名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艺术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下同)的艺术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四人及以下)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美术类比赛项目不列入特长生招生参考范围;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节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等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者。



    科技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先进作者1人);

    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二等或省级及以上一、二、三等奖者。

    补充说明:

    1.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各高中分团所在学校(校区),可招收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孩子艺术特长水平A级证书(相关项目)者。

    2.民办高中、区属高中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可参照上述参考范围,适当降低相关类别的报名条件。



    特长生如何考核、录取?



    符合条件的考生先报名参加各相关招生学校组织的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合格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特长生志愿的填报,参加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列入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批录取。

    以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为基本要求,将孩子的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等以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按各校招生计划和学校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特长专业水平诊断什么时候开始?



    5月5日8:00至5月6日18:00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须自行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家长指导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报名。

    5月6日18: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所填报信息将不得更改。请考生与家长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填报。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校区)的一个特长项目。

    5月7日10:00后

    各招生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报考本校特长生特长专业水平诊断的孩子名单。

    5月7日13:30—16:00

    已报名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或孩子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所报名的高中学校进行报考确认和资格初审。

    5月8日11:00前

    各招生学校对孩子报考资格初审后,填写《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报名汇总表》,上报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处审核。

    5月11日

    市教育局将审核结果告知各招生学校,招生学校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考生,并将审核通过孩子的相关信息上传至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

    5月12日

    已通过审核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学员向所读初中学校领取《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个别生于5月12日12:30—16:00凭本人身份证到所报名的高中招生学校领取《报名表》。

    5月13日(周六)上午

    各招生学校统一组织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时间为半天。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孩子证)和《报名表》原件到报名学校参加诊断。

    5月15日上午10:00前

    各招生学校将考生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按要求报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处审核。

    5月17日起

    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合格考生的诊断成绩在杭州教育网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合格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特长生志愿填报。

    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已填报的其他批次志愿,纳入集中统一相应批次招生录取。



    特长生招收比例是多少?



    不超过学校(校区)当年招生计划数的3%。根据项目类别和团队编制需要,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高中分团、市队联办体育项目所在学校(校区),经市教育局批准,可适当增加招生比例(仅用于招收相应艺术类、体育类特长生),但总数较高不得超过学校(校区)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

 

相关推荐:

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招生政策

2017年杭州中考优秀学生政策信息解读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