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7年杭州江干区公办中学学区划分

2017-04-05 10:30:0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2017年杭州江干区公办中学学区划分。江干区的家长赶快关注一下杭州江干区的学区划分。

 

  一、基本情况

  今年小学新生入学形势紧张吗?小学入学新生入园难不难?今天上午,江干区教育局召开2017年江干区中小学招生信息发布会,公开表态,今年江干区局部区块招生形势比较严峻。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95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00余人,人数还在上升。入园方面,尤其是采荷、四季青、凯旋、笕桥等区块的招生形式非常严峻

  根据2017年3月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江干区一年级常住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5700余人,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近600人,且此数据呈动态增长趋势。另外,近三年来江干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比例一直保持在42%以上,且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保守估计,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95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00余人,今年新开办学校、校区4所,可适度缓解入学压力,但局部区块招生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2017年常住户籍幼儿入园数预估5900人,较2016年的同期明显增长,且随着搬家迁户的增加,还有不断增长趋势。今年,将新开办6所小学入学,常住户籍适龄幼儿小班入园需求基本能满足,但是完全满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需求还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采荷、四季青、凯旋、笕桥等区块的招生形式非常严峻,因此共建配套小学入学仍旧停招托班,先保障小班适龄幼儿入园。

 

  二、两类“调配”

  1.常住户籍适龄儿童调配。去年,采荷街道部分学校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已大幅度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江干区对采荷一小采荷校区和采荷二小的一表生进行了调配。今年3月摸底数显示,该区块常住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比去年同期又增加200余人,因此,今年该区块一表生调配的人数将大幅度超过去年。

  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介绍,常住户籍适龄儿童调配通常采用集团内部调配、片区内调配、跨区块调配等方式。

  2.非常住户籍适龄儿童调配。彭埠、笕桥街道的笕桥小学、夏衍小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数远超学校实际招生容量,基本不可能再接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这两校动态教育服务区内符合条件的非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将实施调配。九堡街道今年没有新增教育资源,东城实验学校、东城小学、东城第二小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接近饱和。近几年,江干区已经对九堡区块大量非户籍适龄儿童进行调配,今年仍将延续这一做法。

 

  三、四个“新增”

  (一)新增小学(校区)

  今年,丁兰街道2所小学分别增加新校区,四季青街道2所新小学交付使用。目前,新校的办学模式、师资配置、学校形象、课程建设等已基本完成,具体情况如下:

  1.丁兰街道将新增2个校区。为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区域辐射,按照教育部集团化办学的相关要求,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采荷二小教育集团丁荷小学将分别新增一个校区。这两个新校区均采用学段制办学模式,招收起始年级。学校的两个校区实行理念统一,文化共享;常规统一,制度共享;规划统一,师资共享;在课程设置、校园文化上更加关注不同学段孩子身心特点。这一办学模式在省市以及江干区已有大量实践,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四季青街道将新增两所小学。一所是位于三堡单元30班小学,命名为杭州市景和小学,纳入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管理。新校将传承采荷 “和”文化,发展景和“乐文化”,努力办成一所花园式学校、童玩型学校、智能化学校、有温度的学校。另一所是位于三堡单元24班小学,命名为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学校以双语教学为特色,以国际理解教育见长。目前已录用的教师大多为擅长双语教学的国内重点大学优秀学员,以及区内学科骨干教师,力争实现较高起点办学。

  (二)新增小学入学

  今年,江干区将启用6所新小学入学,分别是丁兰街道12班规模的丁荷小学入学,12班规模的丁信第二小学入学;笕桥街道15班规模的笕桥小学入学;彭埠街道12班规模的夏衍小学入学明月桥园区;九堡街道18班规模的东城第四小学入学;四季青街道12班规模的景和小学入学。江干区协同相关部门精心谋划办园模式,实现名园品牌输出,使新园较高起点、高标准开办,高效率运作,达到高层次、高质量的目的。

  (三)新增对口初中

  采荷三小教育集团江锦小学2017年新产生学员,对口初中确定为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四季青中学作为江干区办学历史较为悠久的公办初中,一直以来拥有良好的教育质量和社会口碑。特别是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以来,学校围绕“青文化”构建“青青子衿”课程体系,以“一带三路”策略深化课程改革,学校文化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孩子综合素质又有大幅度,是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四)新增咨询服务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较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江干区努力构建多元招生咨询机制,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江干区依托江干教育信息网等宣传阵地,辅之以宣传小册子,向家长提供准确、透明的招生信息,确保小学招生工作文件,教育服务区划分等政策信息先进时间与公众见面。学校也将结合党员活动日,深入小学入学、社区、企业进行入学政策解答。为了进一步方便家长咨询,今年江干区还新增中小学、小学入学招生政策咨询IVR语音咨询平台,电话号码为56970888。同时后续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小学招生相关政策的自动查询与回复功能,家长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干E教育(jgedu2014),根据自动回复操作指南,查找相关咨询答复,也可以通过微信在线咨询,在24小时内获得帮助。同时,还可以拨打教育局招生热线电话86974947、86974946以及学校招生服务电话。

 

  四、两个变化

  1.由于四季青街道新增2所小学,因此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钱江苑校区、景华小学的教育服务区将发生变化,两校的部分教育服务区划入采荷二小教育集团景和小学和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教育服务区。

  2.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采荷校区、采荷二小教育集团采荷二小的非户籍适龄儿童动态教育服务区调整为滨江一小。

  具体调整可查询2017年江干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划分表。

2017年杭州江干区公办中学学区划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