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2017年中考加分项目及有关事项正式公布

2017-04-13 14:32:46  来源:杭州教育网

  2017年中考加分项目及有关事项正式公布。家长们快和小编一起看看,您的孩子是不是具有加分条件呢?

 

  加五分类

  一、体育类

  1.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下同)的体育邀请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3.2017年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二、艺术类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邀请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绘画、书法、工艺和摄影等上述所列类别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三、科技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均为先进作者1人)。

  四、其他类

  1.三侨考生(归侨孩子、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下同)、外籍华人的子女,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须随家长在国外连续生活一年以上,下同);

  2.少数民族考生;

  3.港澳台籍考生。

  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的,同类同项目[如体育类中的100米与跳远,艺术类中的独奏与协奏,三侨考生、外籍华人的子女与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等],只取其中一项进行加分,不累计加分;不同类别或项目(如体育类与艺术类、艺术类与科技类、科技类与其他类、音乐与书法、球类与田径等)可累计加分。

  上述四类累计加分较高不得超过10分。

 

  现役军人子女加分类

  一、加30分类

  1.烈士子女;

  2.在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部队军人的子女;

  3.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

  4.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

  5.有子女后曾在上述地区和岗位工作累计满5年的军人的子女。

  二、加20分类

  1.作战部队(“作战部队”系指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军人的子女;

  2.在驻国家确定的一、二类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工作的军人的子女;

  3.有子女后曾在上述地区和岗位工作累计满5年的军人的子女;

  4.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

  5.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

  6.正大军区表彰;正大军区政治部综合性表彰;正大军区政治部与其他大部联合表彰;正大军区级科技成果一等奖,受以上四种情况中的一种正大军区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军人的子女。

  除上述(一)、(二)以外的其他军人子女在中考时降5分录取。

  特别注意:

  1、同一考生如符合军人子女多项加分条件的,只取其中一项较进行加分。

  2、符合军人子女加5分条件的考生,若同时符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或其他类加分条件的,可与上述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其他类中获得的加分进行累计,但较终所获加分较高不得超过15分。

  3、符合军人子女加20分及以上条件的考生,不再享受上述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其他类的加分。

 

  申请和审核程序

  申请和审核工作在今年4月底前进行,逾期不再办理。 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并如实填写《杭州市区2017年各类高中招生加分考生登记表》(点击推文底部阅读原文下载附件4,以下简称《登记表》),申请加分按以下程序进行。

  1.符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加分条件的考生,将填写完整的《登记表》(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的《登记表》须经市体育局审核盖章)与相关证书复印件等一并交所在初中学校。

  2.符合加分条件的三侨考生、外籍华人的子女,港澳台籍考生,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分别由市侨办、市台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单位)审核并在《登记表》上签署意见和盖章。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及申请加分的证明材料复印件,由考生交所在初中学校。

  3.符合加分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带《登记表》以及能证明民族身份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符合加分条件的军人子女,带《登记表》以及附件3中规定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于4月20日(上午9∶00—下午4∶00)到杭州市教育诊断院(华浙广场9号,杭州大厦D座附近),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盖章,我局公示、核准后加分。

 

相关推荐:

2017年杭州中考政策信息解读汇总

2017年杭州中考各科诊断说明解析及准备建议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