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7年小学升初中建兰中学招生信息

2017-04-26 15:43:23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2017年小学升初中建兰中学招生信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民办初中招生的指导意见》,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孩子理性选择建兰中学,享受“轻负高质”的优质教育,招生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双向选择的原则,维护教育的公信力。特制定《2017年杭州市建兰中学自主招生方案》。

 

  一、学校简介

  杭州市建兰中学位于杭州市中心城区上城区抚宁巷58号,地处吴山脚下,书院式校园幽静典雅,是具有影响力的一所初级中学。学校创办于1995年,前身即为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百年学校——杭二中的初中部,2000年初高中分离后定名为“杭州市建兰中学”。创立至今,学校“轻负担高质量,促进孩子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建设战略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学校相继获得“杭州市模范集体”“杭州市文明学校”“浙江省教科研百强”等数十项集体品质,2014年末,被杭州市教育局评为“杭州市美丽学校”;2016年,又被评为“浙江省美丽学校”。

  一直以来,学校秉承“面向全体孩子,促进孩子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轻负高质”的办学理念。通过多年艰苦实践和探索,学校逐步形成了建兰特有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校本功课,打造了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教育质量一流”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随着新校舍的投入使用,学校发展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新校书院气息浓厚,校园环境幽静典雅,教学设施先进齐备。不仅有按照国际先进理念设计的“一大一小”教室,还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数字化高效学习环境,有利于孩子国际视野和媒体素养的养成。

  在未来的教育过程中,建兰中学将继续完善充满人性化的管理,营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各种环境,构建有利于培养孩子创新素质的教学模式,通过合理化的教学设计、多层性的课程设计和多元化的成果展示,使每位孩子始终处于较好的学习状态,尽情感受学习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二、招生原则

  (一)依法招生原则:严格遵守省、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相关文件,全面推行义务教育中小学“阳光招生”政策,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二)自主招生原则:充分发挥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通过合理途径和有效方式自主挑选符合学校发展需求的孩子。

  (三)适应性原则:考察孩子素质与建兰中学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的匹配程度,选择认可建兰教育理念、了解并能主动融入建兰文化的孩子。

  (四)发展性原则:关注孩子的未来发展潜力,凸显孩子在小学阶段形成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招生对象和条件

  建兰中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创新型较好人才。适合具备以下条件的小学学员就读:(1)学习习惯良好,基础知识扎实;(2)大气开放、健康睿智,综合素养高,小学阶段获得过区、市级及以上品质;(3)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社会实践能力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并获得好评;(4)有胸怀社会、兼济天下的潜质,具备一定的气质,主持过班级及校级以上社会活动。

  自主招生按潜力生、特长生进行选择:

  (一)潜力生要求

  潜力生是指具有自我发展目标,在基础知识、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等方面具备后续发展潜力的孩子。

  学习习惯良好,基础知识扎实,小学五、六年级关键科目成绩全优,思维能力强;身体素质强健,具有健身习惯,能够适应高要求的学习生活;心理素质良好,自主学习能力强,阅读面广,具有开阔的视野和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

  (二)特长生要求

  特长生是指在艺术、科技、体育等领域表现优异,五六年级关键科目全优,思维能力强,并取得上城区特长生资质的孩子。

  (1)艺术类

  ①获地市级中小学艺术节小学组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②获得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邀请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的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③小学五、六年级获得杭州市中小学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者;

  ④艺术考级通过九、十级者。

  ⑤艺术方面能力突出,获得相关人士或上城区艺术基地学校校长推荐的。

  (2)科技创新类

  ①信息学编程有特长的孩子;

  ②获地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机器人)个人项目一、二等奖或全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

  ③获得地市级中小孩子科技节机器人邀请赛小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④获地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主要作者,论文一人,发明和技术创新较多三人);

  ⑤获地市级中小孩子科技节“三模”比赛个人遥控项目一、二等奖;

  ⑥科技方面能力突出,获得相关人士或上城区科技基地学校校长推荐的。

  (3)体育类

  ①2016年地市级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小学男、女组个人比赛前六名;

  ②获地市级小学足球、篮球、排球比赛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③获地市级小孩子定向比赛个人项目前两名;

  ④获地市级及以上小孩子游泳、棋类及马术等一、二等奖获得者;

  ⑤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

  ⑥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邀请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

  ⑦体育方面能力突出,获得相关人士或上城区体育基地学校校长推荐的。

  2.录取办法

  (1)自主申请:孩子自主申请,并于4月21日前递交申请报告于学校招生办公室;

  (2)商议决定: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材料,商定录取;

  (3)上级认可:学校将录取名单报区招生领导工作小组认可。

 

  四、招生计划

  2017年秋季,建兰中学初一年级共招收480名孩子,其中自主招生192名,包括潜力生140—160名,特长生25—35名(艺术、科技、体育类各10名左右)。

 

  五、招生流程

  1.自主招生预登记

  (1)预登记时间:4月1日—4月21日

  (2)预登记方式:

  ①杭州市建兰中学接待咨询处现场登记(上城区抚宁巷58号)

  ②网上登记(地址:www.jianlan.com.cn)

  登记要求:家长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任意一种方式登记,现场登记时需要填写预登记表和问卷调查,可以带证明孩子特长和学业水平的相关证明。

  2.确定自主招生面谈资格

  初选入围孩子参加杭州市民办中学招生电脑派位,未录取者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谈。

  3.面谈交流

  5月6日,到杭州市建兰中学(抚宁巷58号),通过自我认识、团队游戏等方式进行面谈交流。学校招生领导小组会在5月20日前以短信或电话方式告知是否录取信息。

  4.自主招生录取

  学校将于5月19日前公布正式录取的自主招生新生名单。

 

  六、收费标准

  本着“成本核算,收支平衡,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杭州市物价局成本核定标准收取,建兰中学2016年收费标准11000元/生。2017年收费标准尚在有关部门审核中,学校将另行告知。

 

  七、招生纪律

  学校成立2017招生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校长饶美红、分管副校长周素颖、各部门主任、理事代表曹婕、教师代表李春波等组成。

  成立2017招生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由学校党(总)支部委员张丹瑛、工会汪泓、团委张敏等人员组成。

  招生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招生工作接受上级教育部门监管,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相关推荐:

2017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攻略

2017年小学升初中绿城育华招生信息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