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州高级中学

2017-11-27 17:24:04  来源:本站原创

  跻身前三的百年学校杭州高级中学,人文气氛浓厚,以文科为特长,在高校中独树一帜。下面小编将带您多角度全方位解析培养出各界名流的杭州高级中学。

 

  杭高中学

  杭州高级中学起源于养正书塾与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两校合并,曾叫浙江省杭州市先进中学,后更名为杭高。

  从浙江较早的公立中学到浙江新文化运动中心,从浙江规模较大的综合中学到享誉全国的“江南四大名中”,至今已历百余年。科学、民主、求真、创新之校风和勤奋、求实、开拓之学风,推动着杭高在历史上数度站在时代与教育改革大潮的前列。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11所对比说明

  通过数据分析,近几年杭高一直位列第三,但与杭二、学军的差距略有起伏,杭高的生源水平略有下降。

 

  近三年招生计划汇总

  由表格数据可知,近三年杭高招生计划稳定,保持在576人,优秀学生从250左右增长到280人左右,基本维持在50%,与前两所学校招生计划基本一致。

 

  一本率总结

  据统计2016年90.5%;2015年88%;2014年平行班一本率87%,实验班97.5%;2013年一本:87.75%;2012年高考:浙江省文科裸分学子,一本81.20%。(2017年由于官方规定,一本率尚未公布。)

  根据近几年年官方数据显示,杭高一本率稳步上升,虽与前两所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杭高的不断进步,成绩会更加出色。

 

  具体情况

  实验班设置情况

  在保送和中考的孩子中择优组成2个理科实验班,择优组成1个文科加强班(课外班)。

  实验班选择要求:中考被录取的杭州市前100名的孩子可免试进入实验班;先进、第二志愿且被录取的前150名孩子有资格参加实验班选择诊断;初三优秀学生参加优秀学生入学诊断成绩前150名的孩子有资格参加实验班选择诊断。

  学风特色及优势

  特色及优势:师资配备上总体文科强、理科弱。语文课的学习很扎实,很有特色,如贡院札记,贡院学记,重视基础。注重人文素养综合教育。

  校风:自主学习,住校生晚自修。高一、高二通校生不组织晚自修,实验班及高三都要晚自修6:00-7:40,8:00-9:40。高一高二周末不补课,高三周六上午上课 ,下午诊断,周日休息

  食宿:外地同学可以住宿,住宿费200/学期、钱江为600/学期。食堂伙食一般,貌似高三较后一个月有免费加餐。

  特长生

  杭高贡院校区主要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每年4月底学校会发布《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XX年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符合报名要求的孩子可根据当年的《招收办法》进行报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学校特长生录取方式:

  综合成绩:

  体育类: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7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30%

  艺术类: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6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40%

  科技类:综合成绩=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50%+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50%

  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我学校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体育类、艺术类特长生,若综合成绩相同,则以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高者优先。科技类: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总成绩相同,则以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高者优先。

 

  学校介绍

  办学规模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占地110亩,建筑面积约41874平方米,共有班级36个,孩子1600余人。

  硬件设施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建有适合现代化教育教学的多媒体教室、理科综合数字化实验室、电子阅览室、校园网络系统、国内中学界具有遥测功能的"杭州-阿克苏中孩子天文台"等,设有训练设施完备的大型体育馆、藏书20多万册的校图书馆和地矿标本室等。

  师资力量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共有教职工169人,其中高级教师83人,占教师总数的50%,在职特级教师2人、正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省市老师、学科带头人10人、市学科大组成员和省市各学科学会理事等19 人、浙江省教材审定相关人士及会考命题人员5人、在职全国“三八红旗手” 1人、浙江省优秀教师2人,省、市、系统级教坛新秀65人,系统级以上的优秀教师、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占教师总数的75%。

  在职特级教师:赵种霞

  正教授级高级教师:林岚

  对外交流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是杭州市重点涉外单位。该校已与日本、欧美、东南亚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诸多学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关系。1995年10月17日,杭高与日本福井市北陆高等学校缔结为友好学校;2002年起,杭高与美国多佛·舒伯尔公立中学建立友好关系,双方互派师生,进行一年一度的友好校际交流。学校每年还选送一批师生赴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进行交流访问。2006年学校接待国内外参观交流人员近3000人次。

 

  办学成果

  学科诊断

  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中数学诊断,共有25人获得一等奖,其中较高成绩位居全省第三名。

  2015年获全国第三届“学数学”数学奥赛一等奖

  截至2014年4月,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孩子多人次在全国学科诊断和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二等奖,获国际天文奥赛金、银、铜牌15枚、全国决赛奖牌35枚。

  2014年7月,在第十一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诊断中,高一年级孩子顾浩楠获得银牌,杨文恺、凌伟强、梁珈源、邱箫杨获得铜牌;高二年级孩子张驰获得银牌,马文豪、陈庆锦获得铜牌。

  2014年4月,在2014全国中孩子天文奥林匹克诊断中,该校孩子陈天增、董梁获银牌,单昕睿获铜牌。

  素质成绩

  我校孩子在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获奖

  在2016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中获得二等奖

  我校孩子在杭州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亚太天文学诊断APAO中获得银牌

  第八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教师成绩

  杭州市2016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我校老师荣获“杭州统一战线建功立业模范”称号

  获第九届全国高中英语课赛一等奖

  第九届全国高中英语课赛一等奖

  学校老师画作获浙江美术奖并入选全国美展

  学校品质

  入选第二届中学百年学校

  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

  杭州市高级中学

  杭州市高级中学(18张)

  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

  浙江省文明单位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浙江省花园式绿化先进单位

  浙江省百年学校100强

  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学校

 

  文化传统

  学校标识

  文化精神:科学、民主、求真、创新

  校训:勤、慎、诚、恕(注:此为浙江省立先进中学时期的校训)

  校歌: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校歌

  孩子活动

  杭高校园文化大气开放,校园生活精彩纷呈。杭高现有70余个精品社团,为孩子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搭建舞台;拥有百余门门类齐全的选修课程,为孩子个性发展、差异发展创造条件;拥有一理(“个性+和谐+卓越”的育人理念)、两会(“明远讲坛、樱花文会”)三评(“杭高之星”评比鼓励个性发展、“三好孩子”评比促进和谐发展、“卓越学子评比”追求卓越发展)、四礼(开学礼、尊师礼、成人礼、毕业礼)、五节(读书节、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等校园特色活动品牌,在满足孩子入学需求之同时,为其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基,为其打开一条通往精神世界的通道

 

  总结与评价

  杭高学子省优秀孩子干部赵千千这样评价母校:“杭高以培养‘品质高尚,学术素养深厚,创新精神充沛,互动能力强劲,审美情趣丰富’孩子为育人目标,既助力了极高的入学质量,又满足了孩子们日益增长的兴趣需求,与时俱进地在社团建设、孩子活动与选修课三方面精益求精。”

  在现今追求分数的时代,杭高坚持一贯的人文教育理念更是十分难得。相对学军的严格管理,杭高对孩子的自控能力要求比较高,让孩子更加轻松的有更多的时间自学和学习其它方面的知识,所以杭高对于注重综合发展的孩子和家长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为爱智康学科组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四中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