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学军中学

2017-11-27 17:48:18  来源:本站原创

  有着"杭州品牌"之称的学军中学在近几年中发展迅速,从录取、管理、入学各方面都成绩斐然,稳居前三。那到底学军中学为何进步如此迅速,其各方面水平到底如何呢?

  学军中学

  有着"杭州品牌"之称的学军中学在近几年中发展迅速,从录取、管理、入学各方面都成绩斐然,稳居前三。那到底学军中学为何进步如此迅速,其各方面水平到底如何呢?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11所对比说明

  由数据显示,学军中学在这几年与杭二滨江的分值差距在2~4分之间,比杭高的优秀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2016年一本率96.3% 录取清华北大28人

 

  近三年招生计划汇总

 

  1、学习管理及校园建设

  特色及优势:理科很强,信息诊断很强,才高一就有孩子考出了全省先进。

  氛围及环境: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很耐心、客观地指出孩子的优点与缺点。班级气氛很好,和老师也能打成一片,"学霸"、"大神"很多各有特色,能让人找到自我差距。一般来说学军的住校生都要有晚自习,通校生是孩子自己申请参加。高一晚自习到20:50

  校风:学风严谨,参加晚自习必须遵守纪律,有违纪的会被取消一段时间的晚自习资格。

  食宿:提供住宿,不过学校地方有限,只有少部分人可以住校,住宿费400/学期。食堂新建好,周边小吃店比较多。

  办学规模:杭州学军中学校园面积4.8万平方米(约70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共有高中教学班36个,孩子人数近1800名。目前西溪校区共有12个班 ,紫金港校区共有14个班。

  硬件设施

  杭州学军中学建有300米塑胶跑道操场,全天候人造草坪足球场地,塑胶篮球场3个,塑胶排球场1个,塑胶羽毛球场3个及4600平方米体育艺术场馆一幢。

  杭州学军中学图书馆总面积2134平方米,总藏书达11万余册。各类报刊400多种,期刊合订本近7000册,生均图书60余册,各类参考工具书3000余册,电子图书6000余册,还配有部分电子信息资源和教育教学资源库。

  师资力量

  杭州学军中学共有教职工18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11人,高级教师94人,优秀骨干教师和杭州市老师共14人,浙江省、杭州市教坛新秀40人,4名相关人士级教师担任杭州市学科大组长。

  特级教师:陈萍、傅岩、童洪星、冯定应、郑日锋、黄刚、姜发兵、陈进前、陈利颖、戚青平、杜持红

  优秀骨干教师:徐玉民、傅岩、黄刚、林天凤、杜持红

  对外交流

  杭州学军中学是浙江省政府确定的浙江省重点涉外单位,是浙江省对外开放较早的“窗口学校”,还是国务院优秀成果办的华文教育基地。自1972年至今,学校已接待了5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45000余人,并和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学校建立相互交流、互派师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两年,杭州学军中学师生出访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达16批,出访人员达340余人次。学校还每年选派高一新生1名、高三学员2名分别赴日本晓星国际学校和福井大学公派留学。

  学军中学对个交流的开展,加深了外国朋友对中国孩子的了解,树立了中国教育的良好形象,也使孩子开阔了眼界,促进了外语教学水平和孩子听说能力的大幅度提高,与各国的青少年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步入现代化、国际化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办学成果

  孩子成绩

  2017年7月29日至8月1日,我校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的孩子在江西省玉山一中举行的第14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诊断中,获得10块、7块银牌、8块铜牌。

  2017年全国信息学诊断刚刚结束,学军3位孩子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进入国家训练队,保送清华大学。其中女生毛嘉怡第7名,获较好女选手。

  2017年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我校孩子作品《XChemistry化学实验小助手》获得、全国第三名、优秀创意奖。

  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意赛项目高中组先进名

  2017年在2017年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知识诊断浙江赛区的比赛中成绩喜人,其中5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9人获得三等奖

  学校品质

  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

  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

  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2张)

  浙江省重点涉外单位

  杭州市重点涉外单位

  浙江省文明单位

  浙江省首批绿色学校

  浙江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评估成果突出学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实验学校

  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学校

  浙江省特色示范学校

 

  3、文化传统及孩子活动

  文化传统

  校训:和谐、快乐、自主、高效

  校风:和谐、求实、创新

  孩子活动

  杭州学军中学孩子课余生活丰富,学校每年均开展各项活动,

  与德国克雷菲尔德中学来访孩子合影

  与德国克雷菲尔德中学来访孩子合影

  例如校际辩论赛、跳蚤市场、全明星篮球赛、合唱比赛、健美场比赛、班级文化秀、我爱记歌词比赛等。

  据2015年1月学校网站显示,杭州学军中学共有孩子社团70余个。

  部分社团名单:

  小记者团、爱心社、话剧社、繁星文学社、学军电视台、动漫社、民乐团、足球队、篮球队

 

  评价总结

  在杭州位置前三的高中流传这样一句话:学军是地狱、二中是人间、杭高是天堂。当然这是指的孩子在学校感受到的压力而言的。可见学军的特点就是管理严格,课业要求非常多,课外活动时间少,所以建议自律性不是很强的孩子可以选择学军中学。

本文为爱智康学科组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四中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州高级中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