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师大附中

2017-11-28 11:39:12  来源:本站原创

  杭师大附中前身是百年学校杭州师范大学于1969年创办的杭州市第十三中学。经过半个世纪的耕耘,杭师大附中成果斐然。

  杭师大附中是学校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1997年),国务院内地新疆高中班定点学校(2000年),教育部中美合作高中课程项目学校(2012年),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2014年),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5年),现已形成“一体两翼”(本部+新疆部+国际部)的办学格局。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11所对比说明

  杭师大附中这三年与前面的长河高级中学的成绩差距从5分追到1分,可见这几年的突破,相信后期生源质量上升的同时,将会有更加好的表现。

 

  近三年的招生计划汇总

  2017年招生计划480,优秀学生238,特长生24

  2016年招生计划480,优秀学生240,特长生27

  2015年招生计划540,优秀学生235,特长生25

  由数据显示,近两年招生计划总数由540人,减少到480人,而优秀学生240人左右未变,特长生人数24-27人之间,预计下一年变动范围应该不大。

  一本率

  近年来,杭师大附中重点大学都在50%以上,本科率接近100%。2016届在重点率、学校上创出历史新高。

 

  学校管理

  班级与管理

  学校每年把招生的10个班划分为12个班,高三甚至13个班进行教学,每个班人数不超过40人。教学的班级也是分类分项,可以自主选择较适合自己的课程。师大附中实行导师制,每个孩子都可以拥有一位导师。

  2017年招收10个班级(含优秀学生、不含国际部)共480人,高一年级设立3个实验班,从中考生、优秀学生中选择产生。

  住宿与校园配套

  可住校、可走读;宿舍有两人间、四人间、六人间可供选择。所有房间均设有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直供。

  配备浙大品牌超市,食物与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有品牌书店,接受孩子教辅资料与书籍的预定,欢迎选择种类齐全的学习用品。有两个省A级食堂可供自选就餐。

  K303设有黄龙体育中心直达学校的专线校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对外交流

  学校与美、加、德、法、日、比等国十余所知名高中结为友好学校、常年开展国际交流,通过丰富多样的交流形式,让孩子拥有“中国心灵、国际视野”。

  师资:

  3位特级教师,50%以上的高级教师,10余位省市老师,1/3以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位学科都有一位及以上老师在省市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强大的师资队伍是孩子助力成长的有力保障。

  校园硬件:

  所有教室均配有一体机教学,课堂ipad教学全科覆盖,电子班牌,管理比较人性化。较美效果图书馆随时提供知识援助。2016年竣工的生物创新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先进设施设备让学习充满乐趣。体育设施配套充裕。

 

  学校之严

  课堂教学严

  一个孩子至少有三拨老师在管,学校对孩子管理实行“三位一体”制,即建立行政班班主任、教学班教师和成长导师“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明确各自的责任边界、互动方式。

  学校对课堂管理实行“三定三查”办法,即定教师、定班干部、定座位;建立以增量评价为主的教师教学工作评价办法,通过教学巡查、满意度调查和增量评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教学班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

  功课检查严

  每天早上,功课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各学科办公室门口的场面,甚为壮观。老师们对功课的批改精益求精,他们还不止步于集体批改。

  晚自修严

  每晚安排三节自修课,由老师下班管理,并安排各门功课老师答疑。

  评价与总结

  杭师大附中环境相对轻松自由一些,教师与孩子相处融洽。据同学介绍,杭师大附中管理比较松,功课量不是很大,晚自修采取自愿原则。杭师大附中坚持"科学与人文并重、规范与个性共存、基础与特色兼顾"的办学理念,在不断努力和进步中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文为爱智康学科组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浙江大学附属中学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州第二中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